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扎扎实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系列评论之二 立根固本 思想政治受洗礼

2019-11-18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评论员

    “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不断引向深入,就要把加强党性锻炼作为重要内容和关键举措,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

    我们党的建设,历来把思想政治过硬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万物得其本者生”。对一名共产党员来说,“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立根固本,就是要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信仰之基一时一刻也不能松动,精神之钙一丝一毫也不能缺少。要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断进行思想上的检视、政治上的省思,在思想上政治上接受洗礼,理想信念的根基才会更加强固,与党同心的情感才会更加深厚,听党指挥的行动才会更加有力。

    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衡量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坚不坚定、牢不牢固,最根本的检验标准就是看能不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主题教育中做到政治忠诚更加纯粹,就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关键要通过学习教育,不断促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充分依托我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要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讲革命传统、讲发展巨变;要学好用好县委书记榜样焦裕禄、战斗英雄张富清等的感人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要经常性地对照党章党规、先辈先模、民意民声,清除思想上的政治灰尘,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展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进一步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我们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当前,我市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理论武装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有的地方仍然存在抓得不紧、学得不深、用得不实的问题。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做到主题教育和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巩固提升脱贫质量上、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上、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上,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彰显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