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要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

2019-11-18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赫林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锲而不舍转作风、驰而不息扬正气。

    一、作风建设是党的优良传统

    党的作风是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的重要体现,是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作风建设,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伟大胜利,靠的就是自身过硬的作风。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的50余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9000万党员的大党,带领全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一贯重视加强作风建设,形成并发扬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三大优良作风,从而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爱戴,保证了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带领全国人民逐步走向共同富裕。

    二、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永恒的主题

    党的作风关系到党的形象,人民群众对于党的认识很大程度上是从党的作风得出的。因此,党要始终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必须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党风带动形成良好的政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出台“八项规定”,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取得了卓著成效,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心民心得到了极大的提振。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党依然面临着“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要标本兼治,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我们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动真格、见实招,认真自查自纠,切实查问题、找准差距、明确方向,找出突出问题,及时纠正化解,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推进主题教育,实现党员干部的自我净化和自我革新,促进党员干部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和政治优势。

    三、作风建设的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就特别强调:“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于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要始终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民心民意为一切工作立足点,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切决策部署必须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反映民声、密切联系群众,真正解决好、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人民群众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

    四、作风建设关乎党和国家伟大目标的实现

    《论语》中讲“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党员干部,只有自身硬了,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才能有号召力。目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中国共产党进行的一次自我革命,就是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认识偏差,查纠有悖初心的错误思想,并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