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坚持学做改推动新发展

2019-11-16 00:00:00 智能朗读:

    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郑志强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紧扣全市国资系统改革发展实际,坚持“学、做、改”,努力推动国资国企的高质量发展。

    一是打牢“学”的基础。

    牢牢把握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成为国资委系统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的必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特别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悟其核心内容、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坚持突出重点学,突出对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入党誓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一带一路”倡议等重要论述的学习,要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切实增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坚持联系实际学,注重学用结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牢做人做事的底线,从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中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从实践工作中谋划创新发展的办法,真正把学习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二是抓住“做”的关键。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关键在“做”。“做得好”首先要广泛征求意见。党内的一些突出问题,人民群众、一线职工往往看得比较清楚。党员干部的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也要由职工群众来评价。近期我们对委属企业进行了集中调研,在座谈交流中发现,部分企业在充分听取、收集一线职工群众意见建议方面做得不够多、不够透、不够细,需要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做得准”就要自觉对标对表。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省市委检视对照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把问题找实找准,列出清单,认真检视反思。“做得成”就要敢于直面问题。要聚焦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紧扣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短板,沉下去、俯下身,找准问题症结,摸清真实情况,拿出管用举措,真正使破解问题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理论领悟、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的自觉行动。

    三是突出“改”的重点。

    整改落实最根本的就是看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解决了多少。查摆问题要深入,全市国资系统围绕市委列出的8个方面整治重点,结合实际再对照、再细化,找准问题表现、剖析产生原因、梳理整治重点,做到精准对焦、有的放矢、即知即改。整改落实要到位,通过征求意见、调查研究、检视反思,坚持思想作风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聚焦党性作风、日常管理、组织生活等方面的短板,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查摆,一件一件整改,把改的情况和整治进度向职工群众适时进行通报。建章立制要管用,这次主题教育虽然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但更加注重长效性、日常性教育,所以要突出经常性的特点,把集中整改与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结合起来,本着管用、实用的原则,系统梳理并建立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形成长效机制。

    风劲帆亦满、远航正当时。市政府国资委将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革除积弊、补足短板、夯实基础,聚焦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转变国资监管职能、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加强国企党建等重点工作,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扛责任、出大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