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从“小事热事”入手搭建民心连心桥 西北新村社区结合主题教育让群众感受服务热度

2019-11-13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你们这个办法好,我愿意带头拆除自己装在院子里的地锁!这才是为民办实事!”这一幕,发生在西北新村的兰东小区中。

    作为城中心的老小区,这个小区存在车位少的问题,而有些人还私设地锁。针对这一情况,西北新村社区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调研并着手解决问题。社区先期向全体业主发出公告,要求小区物业在业主代表及社区工作人员监督下,对小区停放的车辆进行重新审核,非本小区业主车辆夜间一律禁止停放,同时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规划整合现有车位,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北新村社区结合管辖的街道“党建共享家·家园计划”,围绕居民反映强烈、亟待整改落实的突出问题,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带头深入辖区开展入户摸底,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带着问题走访楼宇院落,带着诚意倾听居民心声,让在职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成为反映民情民意的“记事本”,成为社区党组织与居民间的“连心桥”。

    从“最难啃的骨头”下手,社区工作人员首先想到了辖区内的兰东小区。这个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共20个单元,总户数706户,是社区区域内人口密度最大、问题最多的小区。在开始整治兰东小区前,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兰东小区,挨家挨户开展“党建共享家·家园计划”入户摸底工作,邀请居民填写《家园计划入户摸底表》,耐心倾听居民诉求,广泛征求居民对社区“两委”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小区居民亟待解决的各类难题。最终,社区仅用时15天,便顺利完成706户摸底任务,同时社区两委班子带领楼院长上门入户,认真解答居民群众反映的各类民生问题,引导居民共同协商处理小区治理难题。经过为期15天的入户摸底,社区共收集居民反馈的意见建议216条,经整理,社区发现问题主要集中院内车辆停放秩序混乱、业主私设地锁、院内没有门禁系统等五个方面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社区一方面督促小区物业,制定整改计划;另一方面,联合环卫、消防、公安等多部门对小区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治安等方面进行集中整治,增强全员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信心。“新门禁系统安好了,希望尽快投入使用。”、“后续的维护,还请你们督促物业公司用点心,否则这么好的设施就成了摆设!”院里住户一边好奇地研究着新安装的道闸门禁系统,一边你一言我一语地向社区工作人员说道。针对居民反映的小区治安问题,社区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一家企业愿意无偿为小区安装智能门禁系统,而用户仅需支付3元/张的门禁卡购置费即可。截至目前,已发放门禁卡1200余张,门禁系统已经正式启用。

    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环卫招手停”满载小区内长期堆放的废弃家具缓缓离去。小区部分公共区域瞬时敞亮了。“以后咱们住户家中有废弃家具,千万别乱扔,咱统一归置好,别占用公共区域,等环卫大车来了一起清走啊!你们看,社区工作人员也不容易,小区卫生,咱们要共同维护,不能只靠社区和物业啦!”业主们的这番话,让社区工作人员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社区作为服务居民的最基本单元,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末端,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就是社区主题教育成果的最根本体现,我们希望能在为居民做的每件实事中,切实让群众从民生小事中感受主题教育的温度。”西北新村社区负责人唐致勇对记者说道。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