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坚定信仰守初心 忠实履职担使命

2019-11-07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凤恒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的过硬举措,加快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全面推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

    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扛起政治责任

    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理论思想,悉心理解贯穿其中的认识论和方法论,紧紧抓住现阶段我市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重大任务攻坚期、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期和扩大对外开放窗口期的历史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抢抓政策机遇,坚决落实重大战略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按照建设大平台、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的总体思路,积极抢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大制高点,着力推进强化开放大通道建设、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构建内陆多层次开放平台、拓展区际互动合作等,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全面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认真落实《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方案》,着力抓好谋划凝练的132个重大项目,积极争取梳理出的26条重大政策。切实推动黄河经济带建设,全面推进黄河流域可持续发展,深化沿黄城市合作,着力做好黄河文章,推动黄河生态和河道湿地保护与修复,系统整合黄河旅游资源,开发水利风景资源,重点发展休闲游、娱乐游、观光游,打造“夜游黄河”品牌工程。

    强化规划引领,着力擘画发展蓝图

    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引领,按照“强功能、提品质、拓空间”的发展思路,加快编制《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0-2035年)》《黄河(兰州段)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兰州市高质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规划》《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兰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榆中县国土空间规划》等重大规划。

    优化空间格局,全面提升城市能级

    树牢“省会意识”,着眼破解城市发展空间瓶颈,突出做大兰州、做强省会,深化以主城区为核心、兰州新区和榆中盆地为两翼的“一心两翼”城市发展布局,用好用活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等“国字号”发展平台,深入推进中心城区、榆中生态创新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县域经济发展等多级发展。

    提升发展层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围绕打造西部地区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以十大生态产业为引领,按照传统产业转型与新兴产业培育、内生发展与借力发展、质量提升与品牌培育、产业链延伸与重点产业环节突破、龙头企业带动与中小企业集群化发展相结合的“五结合”发展思路,重振“兰州制造”雄风,转型升级石化、有色冶金、烟草等主导产业,培育壮大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物流和文化旅游等成长性产业,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高新产业等特色产业,构建兰州特色现代产业体系。

    深化重点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国企、教育、卫生、金融等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四办四清单”,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大幅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指标评价,加快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形成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