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扎实落实任务 注重实绩实效

2019-11-07 00:00:00 智能朗读:

西固区东川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西固区东川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安宁区住建局召开“我不会”专项整治剖析会

安宁区住建局召开“我不会”专项整治剖析会

七里河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决赛颁奖

七里河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决赛颁奖

大众巷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大众巷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扎实落实任务,注重实绩实效,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抓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城关区:

    七大主题活动打造大美黄河之滨

    城关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思路优先,力求载体创新,紧贴自身工作实际,创新设计自选动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在兰州提出的“黄河之滨也很美”重要评价,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黄河之滨会更美”载体活动。围绕生态建设、基层党建、民生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践初心·黄河之滨生态在提升”“践初心·黄河之滨经济在发展”“践初心·黄河之滨民生在改善”“践初心·黄河之滨城市在精致”“践初心·黄河之滨平安在升级”“践初心·黄河之滨党员在引领”“践初心·黄河之滨党旗在飘扬”7个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经济发展质量、城市管理质量,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策划组织开展“追梦新时代”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千人葫芦丝交响音乐会、礼赞祖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星光夜跑全民健身活动等,通过搭建各类宣传载体,进一步号召全区上下深刻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和意义。

    七里河区:

    “红色领航大走访”深入一线为民服务

    七里河区坚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推动全区各项任务紧密结合,在全区分领域组织开展“红色领航大走访”活动,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农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大走访,累计走访群众235户,发放征求意见表397份,现场解决和解答各类诉求200余个,梳理需上级协调解决问题18条,访问重点人群化解矛盾8起。在街道社区开展强化基层治理、推进共驻共建大走访,建立“四单四定”问需问效机制,组建走访行动队53支,走访辖区单位172家,入户1963户,挖掘身边红色故事人物近40位,解答各类政策2687个,开展代办事务132件,建立资源清单25项,收集需求清单问题54个。在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整顿作风效能、优化服务质量大走访,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快闪志愿服务等各类主题活动43次,走访辖区服务对象105家,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331条,整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73条,为党员群众办好事实事163件,参加志愿服务107次。在“两新”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发挥社会效益大走访,组织开展“银企对接会”,实现服务企业“一站式”。引导社会组织积极与驻地街道社区结对共建,先后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次,举办各类公益讲座14次,零距离服务辖区群众340人次。

    西固区:着力解决民生“十难”问题

    西固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着力解决群众收入难、就业难、上学难、看病难、行路难、住房难、养老难、办事难、食品卫生难、社会治理难等“十难”问题。收入方面,成立农业合作社185家,示范带动7000户农户增收致富。就业方面,申报就业见习基地27个、创业示范基地3个,新增创业企业858家,职业技能培训3364人、岗位技能培训856人、创业能力培训265人。上学方面,新建临洮街学校、兰州国际陆港学校、兰西铁苑小学和福利东路学校,恢复西固区兰化二小办学,新增学位13000个。看病方面,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分别与乡镇街道卫生院构建了医共体,逐步实现区域内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和医疗服务同质化。行路方面,T018号+T020号路启动建设,T088号路全线贯通,古浪路大桥全线贯通,完成25条道路维修养护。住房方面,按照市场化方式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合作,建成后惠及18000多户老百姓搬进新家。养老方面,建成城乡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84家,开展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生活照料服务64259人次。办事方面,全区9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83%的进驻事项实现了“一窗办”,开通在线办理事项493项,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32794件。食品卫生方面,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户5600余家次,责令整改150余户;查处食品安全类违法案件61件。社会治理方面,“两抢一盗”案件发案率持续下降,矛盾纠纷化解率达到99%以上,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安宁区:

    开展“我不会”专项整治

    安宁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聚焦基层部分干部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动力不足“不想为”的问题,开展“我不会”专项整治,实现干部工作作风大转变。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邀请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植根于心灵深处;到红色革命基地缅怀革命烈士,在思想政治上再洗礼、再教育,开展现场教学73次,累计参加3559人次;抓好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对标奋进。组织开展集中讨论,每名干部结合岗位要求,自我查摆,广泛讨论,做到“有什么问题谈什么问题,有什么欠缺补什么欠缺”,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交流研讨71次,累计参加1255人次。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边查边改。对履职尽责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的8名干部给予问责。对落实工作不利,以“我不会”为借口延误工作进度的干部,开展专题约谈,真正让干部受到教育、受到触动、受到警醒。按照奖优、治庸、罚劣的原则,建立完善体现作风建设导向的工作机制和制度,切实将作风建设情况同干部年度考核、评优选先等挂钩,激励干部奋发进取、创先争优。坚持整治工作与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相结合,从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一线观察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建立200名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晨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