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持续用劲发力抓好专项整治 安宁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扎实推进

2019-11-05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安置小区开工了,我们全家人都特别高兴,希望早日建成搬新家,换个好的居住环境。”前不久,安宁区沙井驿街道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重建安置小区建设项目正式开工,该街道居民王先生高兴地说。11月4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宁区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全区有13000多人未安置,个别过渡人员未安置时间超过10年”的问题,实施“新三年”棚户区改造攻坚战,开工建设安置区63万平方米、4449套,妥善解决群众安置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宁区紧盯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从本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从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地方入手,真刀真枪、动真碰硬,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风正气。

    动真格治顽疾转作风

    来自安宁区纪委监委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活动,区纪委监委先后组织协调区委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等部门检查单位70余个,酒店、超市、农家乐等场所20余处,查验票证10000多张,发现问题75条,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个,处理党员干部2人。一场除弊去垢,实打实、硬碰硬的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对照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细化责任,建立台账,抓住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专项整治作为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服务群众能力的重要抓手来推进。此外,制定下发《2019年度全区性发文计划及会议活动计划》,严格执行年度发文计划制度,区委发文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5%;区政府发文减少58.7%。全区性会议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8.6%。

    提效能优环境促发展

    根据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分工,区政府办牵头负责的营商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通过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减少办事环节31个、减少提交材料74项、不见面办理事项44个、最多跑一次事项70个;持续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与150家企业加大联系沟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大攻坚”活动,坚持实施“项目建设团队化管理”模式,确保各类重大项目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全力开展“行政审批大提速”活动,积极推进工业项目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立联审联批、上门审批和帮办代办等工作服务机制,大幅压减了工业项目和工程建设项目的行政审批时限;全面推行网上审批服务,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改革,加快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同时,坚持尊重历史与兼顾现实相结合、依法依规与灵活处置相结合、公平公正与民生优先相结合的原则,对全区民生领域、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各类历史遗留问题深入排查梳理,深入研究谋划,采取超常规措施,打通障碍妥善解决一批、耐心疏导转移安置一批、依法依规公正处理一批、政策限制退出了结一批,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整队伍夯基础强党建

    针对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坚持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整体布局,坚持正向激励导向,建立完善容错纠错体系,让担当作为的干部在选拔任用、考核考评、评先选优、物质奖励等方面得到褒奖和激励,支持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在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中,以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为重点,聚焦突出问题,认真剖析症结原因,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量身定制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巩固、提升方案,明确整顿措施、时限、责任和效果,出实招、下猛药,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转化提升。对矛盾问题突出、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重点、难点社区,区委主要领导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直接包抓,推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主题教育中,先后对4个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开展全面整顿提升,正在组织达标验收;调整2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重要一线岗位任职。

    多举措办实事解民难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宁区各部门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整改成效“看得见、摸得着”,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棚户区改造攻坚战中,对涉及全区的3处大棚房整治点,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和督促整改,按照省市要求制定一户一方案,一户一台账,相关整治已整改到位。在推进黄赌毒和黑恶势力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全区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7个,抓获涉案人员108人,破获刑事案件27起,查处治安案件25起;审理6起,宣判6起;区纪委处理20人(1人受到双处分)。在推动扶贫(民生)领域监督平台的录入和推广工作中,对安宁区涉及的41个资金项目,完成数据录入1017864条,政策公示40项,发放宣传册1万余份,真正将扶贫(民生)领域资金“晒”在阳光下,实现精准监督,让群众的糊涂账算成明白账。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玥特约记者董振刚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