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实效 “金城办”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2019-11-05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通讯员马千)市大数据管理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特别是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结合部门职责,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点,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以信息化、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支撑,通过梳理各部门、各单位、各区县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规范精简业务流程,整合共享系统平台,用3个月时间研发建设了兰州市政务服务平台APP“金城办”。

    10月底,兰州市政务服务平台APP“金城办”正式上线运行。“金城办”是兰州市统一的城市综合移动应用服务端,集成了政府公共服务、便民服务、城市新闻资讯等功能应用,是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它见证了市大数据局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新的成效。

    “金城办”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将证照、材料等电子化,无需再提交相关纸质材料,实现信息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网上办事指尖操作,生活缴费一键完成,五险一金掌上查询,预约挂号轻松办理,车辆违章线上缴费,电子证照随身携带。截至目前,“金城办”已实现便民服务事项70余项掌上办理,涵盖便民查询、交通管理、社会保险、民政、户政等诸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内容;整合政务事项4000余项,连接了80多个政府部门和单位,涉及户政服务、社保服务、公积金、医疗卫生、民生服务、教育培训、交通运输、生活服务等10个领域,切实让兰州市民感受“一屏智享”“金城办”,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一个APP,通办身边事”的智慧政务服务。

    “金城办”的顺利上线只是智慧政务实现移动端服务的良好开始,其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梳理加载工作将持续进行,计划到今年年底,可实现便民服务事项在线办理300余项,政务事项在线办理率达到90%,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