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不管啥原因首先解决达标供暖问题 市供热服务中心、市热力总公司就供暖质量、管网改造等话题与市民互动交流

2019-11-04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3日,市供热服务中心、市热力总公司的嘉宾走进《落实进行时》栏目直播间,就目前市民关注的供暖质量、管网改造、供热缴费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互动。

    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督管理平台通过互联网、地理信息、大数据技术实现对兰州市主城区供热数字化、可视化管理和供热运行状态的实时在线监测,实现对各供热站点远程、多方位、全天候的统一监管。

    2018至2019采暖期,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督管理平台将对180个供热站的供回水温度、压力、流量及锅炉操作人员值守情况实时24小时监控,平台自动采集的数据有出回水温度、出回水压力、瞬时流量、累计流量、实时供热量和日供热量,同时手机APP功能开通使用。重点督促供热站进一步提高规范运行、规范操作、规范服务等水平,不断改进供热质量,努力提升城市供热服务的满意度。

    市供热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实施远程监控以后,对市民投诉的问题,可大大缩短解决的时间。比如说,当得知某个小区的室温不正常,可从监控大屏上首先调出该供热站的运行情况是否正常,如果是热源方面出了问题,平台会马上给投诉的市民给予答复。

    在当天的栏目中,接到多起居民反映温室不达标、屋内管道破裂等方面的投诉,市供热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不管是什么原因,首先要解决达标供暖的问题。他说,因我市部分区域管网老化,加压时,易产生爆管的问题。近年来,我市加大了老旧管网的改造,冬病夏治,这方面的问题也在逐步得到解决,此外,分户计量的改建也在同步进行。居民家中如果发现个别区域不热,则有可能是没有及时排气,遇到这一问题,居民可自行解决,或联系物业及供热单位帮助解决。家中管道漏水,可第一时间通知物业及时解决,避免因一户的问题,而影响到一栋楼或一个区域居民的供暖,供热单位要尽快恢复供暖。

    市供热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事后将成立专门的督查小组,同时,要求各区县物管办对各自辖区的供热设施、供热站进行全面排查,找出症结所在,进而更好地解决市民的取暖问题。

    在当天的栏目中,市供热服务中心负责人还对分户计量的相关规定以及相关问题,向市民进行了说明和解答。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