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第十二届甘肃农博会开幕 15家企业现场向1725户贫困户捐赠251吨有机肥

2019-11-03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11月2日,由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甘肃省肥料协会、甘肃农业生产资料协会、甘肃三农在线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甘肃农业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农业农村厅、省耕地质量建设保护总站、市农业农村局、永登县县政府等单位领导,省外著名农业专家教授出席开幕式。

    绿色农业

    各种有机肥竞相亮相

    此次农博会以“推动绿色发展助力产业扶贫”为主题,促进甘肃“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培育“甘味臻选”品牌,围绕“一带一路”开展农业交流合作与精准扶贫为宗旨,集中展示了甘肃特色农产品、现代农资、农业机械、智慧农业和畜牧等涉及农业生态全产业链,上下游融合的新技术新产品。

    很多展示厅绿油油的农作物犹如置身一个小农场,让参观的人很惊奇。在沙子里种植的西红柿,枝叶长得很茁壮,上面已挂了几个西红柿。参展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张掖,立足本地,研究在戈壁沙漠中的农作物有机肥。他们栽培西红柿的是纯沙,只需将肥料在叶面喷一下,根上浇一点,所使用有机肥成分搭配更全面。星硕生物的展厅里两个硕大的南瓜更是吸引了很多人观看,旁边的辣椒长势喜人,上面挂满了红红的辣椒,参展人员介绍,他们展示的是寒旱农业,就是抗寒抗旱的农业技术,开发研制在西北干旱的条件下适合不同农作物的有机肥料。另外几个展厅带来的中药肥料、进口肥料等让城里人了解到诸多农业新产品。

    助力扶贫

    向贫困村捐赠251吨肥料

    展会期间的专家论坛,给农业种植中的涉农人员带来了“良医良药”。“金牛杯”“十佳果品科学施肥技术能手”“十佳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颁奖仪式,极大地鼓励了科学务农的精神。为了更好地发展农业,推进绿色农业,防止过度使用化肥引起的土壤板结、污染等问题,由甘肃省耕地质量保护管理总站和甘肃省肥料协会发起倡议,向全省贫困村捐赠有机肥活动,得到了全省肥料企业和农博会组委的积极响应,15家肥料参展企业向22个贫困村1725户贫困户捐赠251吨有机肥,为我省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强力支撑,成为此次展览会最大的亮点。

    现场选购

    各地农产品引人注目

    展会当天,人头攒动,甘肃和全国各地农产品吸引了许多兰州市民的眼光,药材、枸杞、大枣、茶叶等现尝现买。土特产现场商贸洽谈,订单采购不断,组团参观人员涉及农业主管部门,农业科研院校、全省土肥系统、农业示范园、农民合作社、经销商及农牧民朋友。

    历经十二届的沉淀与发展,农博会的成功举办是我省农业的年度盛典,也是我省对外展示甘肃农业现代发展、促进流通、招商引资、贸易采购的专业平台。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卢予琼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