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市公安交警支队机关党委举办主题教育培训班

2019-11-01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根据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为扎实开展学习研讨,结合交管实际,10月29日下午,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交警支队机关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支队机关党委书记陈卫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全面、内涵丰富的党课。

    陈卫借鉴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陈志刚题为《以初心和使命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教材,围绕新时代兰州公安交管工作实际,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和主题教育的部署、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重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

    他对全体人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交警队伍要守住忠诚。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我们坚持政治建警的警魂,更是我们人民交警的灵魂。一个人的脊梁,不是骨头而是精神,一支队伍的脊梁不是装备而是灵魂。我们的信仰就是要忠诚于党,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确保新时代兰州公安交管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交警队伍要抓住关键。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和“关键少数”相关论述,全面准确把握其精神内涵,真正形成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书写“忠诚、干净、担当”的生动实践。三是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交警队伍要力求规范。公安队伍是一支纪律部队,攻坚克难不辱使命,靠的就是令行禁止、步调一致,靠的就是作风扎实、行为规范、严格执法、文明执法,要将“法治交管、智慧交管、精致交管、温馨交管”深入贯彻于工作的方方面面,奋力开创新时代兰州公安交管工作新局面。四是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交警队伍要善谋发展。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冲开观念束缚,打破利益藩篱,我们应当认清发展形势,定大局、谋大事,观大势,明大势。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我们要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对出现的问题有成竹在胸的掌控,对宏观措施要找准发力点,对具体措施要提升站位点,要从制约交警管理工作发展和影响交警执法形象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大胆试、大胆闯、坚决改,涓涓溪流,汇聚成海掀波涛。我们既注重“牵一发而动全身”,又讲求“十个指头弹钢琴”,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以重点带动全局,让兰州公安交警成为新时代兰州公安发展的排头兵。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