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我是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七里河区优秀共产党员康明荣40余年在平凡岗位上守初心践使命

2019-11-01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我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通过不断学习,了解党的理论政策方针,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要求自己,才能真正影响和带动周边的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过上越来越红火的好日子。”康明荣如是说。

    康明荣,男,1954年4月出生,197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魏岭乡白家岘村党支部支委委员、武家沟村党小组组长。入党46年来,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自觉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对照自己的言行,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前不久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有过硬的理论水平,加强理论知识本领就必须要学习,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全新的、专业的业务知识。”康明荣除了每天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他还利用村里广播和发放的相关学习资料,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以新时期新要求鞭策自己。

    正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他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1979年从部队退役回到农村,康明荣利用部队所学到的兽医知识所长,成为了村上仅有的一名兽医防疫人员,免费为白家岘村及外乡、外村的家畜看病,年复一年,总是能看到他奔赴在给家畜看病的途中。1985年的某天凌晨,西果园镇后沟一农户请他去为自己家的马看病,他二话不说,不顾山大沟深、夜间危险,提起工具箱就跟随农户前往救治,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才回到家中。

    40多年来,康明荣同志去过的农户家数也数不清了。每次出诊农户要付给他费用都被他婉言拒绝,他总是说:“是党和部队培养了我,我能用部队上学到的本领服务好每一位需要我的群众,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而且牲畜是咱们农民最得力的帮手,日子过得好不好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家中有没有牲畜,大家信任我、我帮大家,怎么能收费用呢?”

    “五六年前作为农业生产的牲畜大量减少了,现在基本没有了,主要服务养殖户。”康明荣说,现在村里养殖牛7头,羊141只,鸡、鸽子415只,作为一名党和政府委派的防疫员,工作量虽然小了,但感觉肩上的责任更大了。

    去年,七里河彭家坪镇发生非洲猪瘟后,康明荣第一时间到养殖户家查看有没有疫情发生,在确定无疫情感染后,仍然每天到养殖户家中走访指导,严密监测,保证养猪农户财产不受损失。

    在平日的生活中,康明荣做到团结邻里,尊老爱幼,勤俭持家,乐于助人。不管乡亲们碰都什么大事小事,他都会第一个站出来,挺身相助。他说:“我是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所做的这些,和老一辈的革命先烈比起来微不足道,不值一提。”

    康明荣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履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引领示范作用,实现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理想。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