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聚焦五大重点 注重工学融合 兰州市公安局主题教育出实招见实效

2019-11-01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赵富宁)10月30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五大重点,注重工学融合,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有序推进、落地见效。

    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坚持抢前抓早,先期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和9个巡回指导组,认真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9月11日召开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推动形成了明责任、抓落实,步调一致、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全市公安机关着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任务,探索实践“主题教育+安保”模式,深入开展“我为党旗添彩、勇做安保尖兵”主题党日,在战时、战地、战位,更加深刻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实战中推动了主题教育走心走实。经过一个月连续奋战,全市刑事警情下降56.3%,社会面可防性案件下降60%,圆满完成安保任务,把党的初心使命融入了警心、铸入了警魂。同时,举办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同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支部书记轮训,全市公安机关共有46名县处级领导干部、265名党支部书记、48名党建专责人员、2656名党员民警参学。市公安局各单位党组织举办各类读书班、学习会300余场次,结合实际采取每日晨读、专家授课、交流研讨、参观见学等方式强化学习效果。突出抓好甘肃党建平台应用,截至目前,市公安局4154名党员、266个党支部登录全覆盖,线上开展“三会一课”比例达到99.3%。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全市公安工作的突出问题确定10个调研课题,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开展调研活动30余场次,向民警、群众和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建议25条,检视问题46条,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共同检视问题,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全局各单位领导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10余场次,深入摸实情、找差距,挖症结、理思路,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推进”攻坚行动中,紧紧盯住8类专项整治重点,采取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对涉及任务进行研究部署,实事求是地确定主题教育期间能够实现的目标任务和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下功夫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破解一批难点痛点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