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抓引领 抓推进 抓转化 七里河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19-10-19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七里河区在前期扎实准备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局、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以上率下

    突出“学”字抓引领

    七里河区聚焦“核心主题”重点学、聚焦“示范引领”带头学、聚焦“目标任务”全员学,确保以上率下,掀起主题教育学习新高潮。

    聚焦“核心主题”重点学。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选编》《摘编》《学习纲要》等规定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

    聚焦“示范引领”带头学。区委带头集中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区四大家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并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和自学成果交流会。开展赴沈家岭红色教育基地、兰州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赴七里河区智慧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等活动。

    聚焦“目标任务”全员学。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使理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全区各单位共举办读书班72个,开展了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专题研讨、自学成果交流会等。同时,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文艺汇演、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

    统筹安排

    紧盯“实”字抓推进

    七里河区统筹安排,着力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问题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在推动重点任务上下功夫,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实。

    着力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紧密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干部群众反映集中问题,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中心工作任务,制定方案、列出调研课题,深入基层单位开展调查研究,为化解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了坚实基础。

    着力在问题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区四大班子和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检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相结合,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对标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检视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着力在推动重点任务上下功夫。及时组织召开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推动工作落实。组织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乡村开展调查研究,对全区59个村级党组织逐村形成调研工作台账,分类分层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工作,区委组织部集中组织开展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轮训,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教育、卫生、城市管理、公安、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行业和领域党委分别组织下属党支部书记轮训。

    分类开展

    注重“特”字抓转化

    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形成了一批富有特色的主题教育实践载体,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在乡镇,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开展主题教育。在街道,突出社区党组织“堡垒”聚合功能,整合资源、提升服务能力,探索实施“1点1线1平台”社区治理工作机制等。在机关单位,聚焦改进作风和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积极开展各类创先争优活动,有效提高基层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在中小学校,聚焦学校党的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在“两新”组织,着力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破解“两新”组织党建阵地薄弱、党员量大面广、管理服务方式单一等难题,有力提升了“两新”组织学习教育水平。

    下一步,七里河区将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在持续开展理论学习,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继续推动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以主题教育为抓手,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担负起使命责任,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效更好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