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打“感情牌”把“入口关” 市人社局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提升引才工作

2019-10-18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近期,全市8个区县、市直部门、9个企业组织31支引才小分队,先后赴北京、西安、重庆等地,面向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开展了公开引进应往届毕业生工作。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关键时期,市人社局2019年赴高校专项引才工作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了晚间交流学习制度,做到了引才、学习两不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作组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2018年赴高校专项引才工作中发现的短板和相关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重点在完善机制、服务保障、引育结合、深度宣传上出实招、见实效,专项引才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提升。目前,2019年专项引才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进行中。引才期间,共有现场咨询1474人,现场面试考核850人,现场签约269人。

    创新学习方式落实学习制度

    参加赴高校专项引才工作的11名党员干部,利用每晚的休息时间,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确保引才期间将论述摘编书目全部学完。同时,创新学习方式,在每晚集中学习时,采取领导干部领学,其他党员干部逐字逐句、逐项逐条轮流诵读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学习效果。抓学习成果运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引才工作组重点,结合引才现场各引才小分队和进场应聘大学生对引才工作的反映和诉求,检视引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及时补充完善工作流程,做到了边学边干、边学边改、以学促干、以学促改。

    抓集中研讨交流,开展研讨交流,谈心得体会、谈自己不足、谈努力方向,努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抓学习报告制度落实,党员干部坚持每晚将学习内容及现场视频发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查组,由巡查组对学习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引才期间主题教育学习与市局学习进度同步。

    提升引才机制引育结合促提升

    针对2018年赴高校专项引才工作发现的问题,制定《关于2019年赴高校开展专项引才的实施方案》,规范了人才引进14项流程,明确了专业设置条件、报名资格审核和体检考察工作用人单位相关责任。同时,印发了《关于设立兰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的通知》和《兰州市赴外专项引才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租房补贴发放办法》等最新政策,强化了对兰州人才工作政策的宣传。

    在服务保障方面,工作人员全面掌握兰州市现行人才引进各项政策规定,做到主要优惠政策“一口清”。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耐心接听每一个电话、及时回应每一个疑问、详细解答每一个问题,积极树立政府部门良好形象。准确掌握用人单位、引进人员双方需求意向,力求用人单位和引进人才各得其所、人尽其才。引才小分队归队后,第一时间建立了微信联系群,及时发布后续工作动态,认真答疑解惑,大力宣传我市人才优惠政策,确保联系不断线,打好“感情牌”。

    把好“入口关”、“育才关”和“培训关”

    在引育结合方面,着力把好“入口关”,坚持按岗设定专业,在征集岗位需求计划中,统一参照《2016年甘肃省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专业分类参考目录(试行)》,同一大类专业设置多个小专业,研究生具体到二级学科中某几个专业,本科生具体到学科类中某几个专业,确保岗位设置公平公正。把好“培训关”,该局协同市委组织部集中5天时间,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举办了2019年引进人才岗前培训班。把好“育才关”,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明确了各用人单位对引才人才管理、培养、考核的各项职责。

    据了解,该局抓住传统宣传阵地,引才期间,共发放宣传册700份,微信二维码卡片800份,解答各类咨询问题1474人次。注重媒体网络宣传,每个引才点工作结束后,动态调整招聘岗位,于当日晚9时前在市人社局官网、金城人才和兰州人社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最新岗位需求表,并编发推送了兰州市2019年专项引才工作动态4期。截至9月30日,市人社局网站等媒体上对本次专项引才信息总点击量达10万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兰州市人才工作政策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