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提升组织工作水平

2019-10-16 00:00:00 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旭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推进新时代兰州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要坚定不移、常抓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我们党作为有着崇高政治理想、鲜明政治立场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身就是靠政治建设立身起家、发展壮大的。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秉持以先进的政治纲领、鲜明的政治路线、坚定的政治立场、严明的政治纪律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保证全党上下同心同德,从胜利走向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指出要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和基本遵循。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中,政治建设是灵魂、是根基、是统领,对党的其他建设具有提纲挈领、纲举目张的作用。我们要牢固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谆谆嘱托、殷殷期望,坚守正确政治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以贯之坚持好、落实好。

    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九大在党章中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是历史和实践的选择,是党和人民的郑重选择。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最根本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推动党员干部对党忠诚老实,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组织部门,要突出政治忠诚,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忠诚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行为规范,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特别是要组织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彻底肃清虞海燕流毒,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兰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要在组织工作中全面贯穿、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把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就是要在选人用人上突出政治标准,基层组织建设上突出政治功能,人才工作上突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切实在各项组织工作中都体现政治导向、落实政治要求。要突出培养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大局的能力。要持续开展精准化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能力。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抓好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市建设,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各层级各领域各方面。要注重把政治建设融入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找准政治引领、政治吸纳的着力点,不断增强各类人才的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集聚各方面更多优秀人才。

    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要严把政治标准,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履职能力等情况进行评估,及时提拔使用好干部,坚决调整处理对党不忠、从政不廉、为官不为的干部,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政治生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精神,最根本就是要严把政治关,强化政治素质考察,切实把两面人辨别出来,坚决把两面人挡在门外。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政治素质考察的具体实施细则,旗帜鲜明把政治标准贯穿干部考核工作始终,突出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的考核,充分发挥干部考核的导向作用。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全方位、近距离、深层次考察干部的政治素质,注重了解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中的表现,努力把干部政治素质考准考实。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