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找差距 促提升 勇担当 市直机关工委坚持“六注重”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2019-10-10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魏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紧扣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理论学习和真抓实干结合起来、把理想信念和担当作为结合起来、把宗旨意识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一是注重把握要求,确保教育质量。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将准确理解、认真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部署会上“从主题教育一起步,就打好‘组合拳’,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真正把四项措施贯通起来,从一开始就改起来,不等不靠,做到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要防止和克服单打脱节现象,四项重点措施联动发力、联动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二要注重学以致用,确保学习实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各支部要抓好全体党员日常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教育。要注重学以致用、以学促工,除学好规定的三本书外,还要通读《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这本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的理念、原则、思路、举措,打破思维禁锢、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要注重调查研究,确保问题精准。由工委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干部牵头组建5个调研组分别带队深入市直部门基层党组织、帮扶村、联系点,针对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见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四是注重树立导向,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通过主题教育宣讲、参观党史展览、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等分层次交流主题教育学习收获、经验体会和调研成果,推动党支部之间和同一党组织党员之间互相找差距、促提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导向,激发团结拼搏、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

    五要注重检视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通过深入调研虚心听取市直机关各党组织的意见建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辈先进、对照巡视反馈,深入查摆差距不足,列出检视问题清单。在此基础上,要求党(总)支部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检视整改,制定检视问题和整改清单,确保查摆的每个问题、每项任务均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将整改责任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

    六要注重联系群众,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工委作为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各支部要定期组织党员深入联系村、联系户,满腔热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在精准扶贫实践中锤炼党性。党总支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部门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进社区活动,党总支要为社区办1至2件实事,党员干部向社区作出一个承诺、提出一条建议、参加一次活动,力所能及完成1至2件居民群众“微心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