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学以致用找准问题真抓实干 我市各级各部门各区县认真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7 00:00:00 智能朗读:

    市公安局——

    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公安特色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市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对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省公安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筑牢忠诚警魂、打造新时代金城公安铁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推动新时代兰州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公安特色,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教育成效,把服务中心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在坚决打赢国庆安保维稳仗中检验能力,在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力量,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体现作为,在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中彰显担当。

    市统计局——

    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近日,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对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统计改革、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基层基础建设,机关党的建设、干部教育管理、以及本职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要认真检视问题,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

    会议强调,要始终不忘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全力推进现代统计体系建设,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狠抓落实提升政务服务全面效能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近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要充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持续提高与群众打交道、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和群众在一个频道上、一个板凳上,让群众感觉到“事越来越好办”、感觉到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红利。

    会议强调,要坚持“真学实研、真查实改”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聚焦“守初心”,抓学习教育,建设政务服务全新队伍。要把政务服务窗口一线建设成为为人民服务的“亲民线、服务线、温暖线、人文线”,要激励全体干部更好的干事创业。二是聚焦“担使命”,抓担当作为,打开政务服务全新局面。要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这一政务服务工作的使命,进一步打开政务服务全新局面。三是聚焦“找差距”,抓为民解难,促进政务服务全面创新。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查找自身的不足和工作上的短板,列出清单,开展集中整治。四是聚焦“抓落实”,抓务实作风,提升政务服务全面效能。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学细研提高服务退役军人水平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谯喜龙)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要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要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在提高服务退役军人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会议强调,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围绕主线、聚焦主题,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审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紧扣群众关切,扎实做好问题查找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举措。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在落实重要指示中担当使命,在坚持对标对表中找准差距,在崇尚苦干实干中狠抓落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使实劲。

    市委老干部局——

    用扎实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晨旭通讯员刘存来)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展好主题教育。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改进方式学,学懂弄通、学出感情、学出担当、学出忠诚,使学习成为提高素养、增长本领、推动工作的过程。要紧扣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瓶颈和短板,深入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成理清思路,解决问题的过程,用扎实的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加强粮食质量监管强化综合储备保障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近日,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结合实际,对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深入动员和具体安排部署。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参会指导。

    会议要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最终达到学有所获;二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认真开展好正在进行的全国性粮食清仓查库工作,切实加强粮食质量监管,强化综合储备保障;加快推进总投资近60亿元的兰州现代粮食产业园建设步伐,完成全市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兰州粮食物流及电子商务公共信息平台项目;加快全市放心粮店建设步伐,建设兰州市粮油质量监测体系项目;保障物资储备数量,提升物资储备质量。

    市应急管理局——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市委、市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动员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激发和调动基层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为全省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兰州理工大学——

    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近日,兰州理工大学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把牢主题要求、抓住重点关键,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推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校上下通过会议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为奋力开创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树立全局意识全面完成整改落实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潇旋)近日,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并印发了《中共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提出,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大景区各项工作任务的扎实有效落实上。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眼光,抓紧谋划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尽快推动大景区建设开发速度,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带动周边“吃住行娱购游”产业发展;同时在实施健身步道贯通、主题公园改造提升、沿线经营摊点提档升级等项目和联合执法整治、集中清理沿线卫生、文明志愿等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打造景观优美、设施完善、服务齐全的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力争将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打造成兰州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成为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紧紧围绕全委上下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认真进行调查研究,深刻剖析检视问题,全面完成整改落实,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面评估主题教育成效等内容,结合实际讲学习体会收获,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对园林绿化、环卫保洁、市容秩序维护、违法建设拆除等方面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市人防办——

    牢记使命责任彰显党员先锋形象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近日,兰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以及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指导组领导参加了当天的动员大会。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市人防办实际,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会议强调,市人防办党组和下属单位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落实职责分工,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分类指导、务求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市大数据管理局——

    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落实见效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近日,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指导组出席会议,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市大数据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体现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以优异的工作实绩体现主题教育活动成效。

    会议要求,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贯穿始终,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整改,努力取得最好成效。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运用党的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要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打下一个牢固的发展基础。要紧盯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深入地进行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落实见效。

    永登县——

    坚决响应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广泛发动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近日,永登县召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参会指导。

    会议部署,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总支、支部)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当先锋,作表率。要力戒形式主义,对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通报曝光,促其改正。会议强调,永登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传达贯彻全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认真对照中央要求和省市县委部署,结合实际,吃透精神内涵,把握目标要求,严格按照程序步骤,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实践载体,精准、精细、精彩开展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如期完成、取得实效。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