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我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1 00:00:00 智能朗读: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

    加强协作配合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高效运行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晨旭)9月10日下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制度、工作规则和工作方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各司其职,加强协作配合,把任务担起来,把工作抓起来,全力以赴保通畅,保运转,保协调,保质量,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整体如期开展。

    会议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的学习教育,以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到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真、整改问题要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穿于整个主题教育和办公室工作全过程,用讲担当、讲作为、顾大局的工作态度,为兰州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市委组织部——

    严格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晨旭)9月1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组织部门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组工干部要精准聚焦根本任务,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意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在全市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会议强调,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要精准把握要求,抓紧抓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紧扣中心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把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当前工作的紧密结合。要严格标准要求,力戒形式主义,靠实责任,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母亲河网站、兰州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各类信息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高效整体有序推进。

    市委政策研究室——

    努力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政研力量”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9月10日下午,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之后,市委政策研究室第一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政研室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凝心聚力狠抓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大力弘扬务实之风,将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贯穿于文稿起草、调查研究、深化改革、政策咨询、财经服务、信息服务、机关党建等政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特别要在研深上情、吃透市情、摸清下情上狠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创新政研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服务市委工作大局、服务市委领导决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政研力量”。

    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人员培训会

    努力成为政治可靠业务精通的行家里手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晨旭)近日,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人员培训会,就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工作、宣传简报工作、指导联络工作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专题辅导。会议宣读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组人员名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对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工作要求都非常明确。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学习研究,认真学习钻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准吃透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努力成为政治可靠、业务精通的行家里手。会议强调,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扎实有效做好办公室工作。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深入掌握主题教育情况,明确指导重点,坚持原则严督实导,始终做到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和改进作风强化指导,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务实有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持续发扬优良作风,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带头抓好自身的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市委宣传部——

    对准目标聚焦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谯喜龙)9月10日,市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

    要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对准目标聚焦问题,坚持四个“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开展深度宣传,切实转变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主题教育工作的整体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壮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氛围。通过集中宣传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党员奋进斗志,为加快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