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共商一带一路推动互利共赢 市政府在厦门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2019-09-10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厦门讯九月的厦门,天风海涛,繁花似锦。在这个美丽的时节,随着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来自五湖四海的新老朋友们再次汇聚鹭岛,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借助厦洽会开幕万商云集的无限商机,兰州市政府在厦门市港湾大酒店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邀请福建、北京、安徽、山东、甘肃等省市近200名政企界人士参加推介会,共商“一带一路”,推动互利共赢。

    踏上新丝路,并肩谋发展;诚邀八方客,携手绘宏图。推介会由兰州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市政府驻厦门办事处承办,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青团兰州市委员会协办。

    “兰州历史上就作为古丝绸之路的战略通道和商埠重地闻名于世,新的时期又作为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十字节点,成为联通东南亚和中国西北内陆及中西亚的重要支点城市,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焕发勃勃生机。”副市长马彩云说,今年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赴甘肃省视察,在兰州视察并召开座谈会议,为兰州市的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带来前所未有的政策机遇。兰州,正在吸引世界的目光。

    近年来,兰州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围绕国家赋予的一系列战略使命,提出了建设“精致兰州”发展新定位,着力推动以主城区为核心、兰州新区和榆中盆地为两翼的“一心两翼”发展布局,大力发展通道物流、文化旅游、数据信息、先进制造等生态产业,多级支撑的“大兰州”发展格局正在形成。

    兰州市商务局局长李俐娟从历史文化、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资源能源、科技人才、开放步伐、营商环境方面对兰州进行了全面推介。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兰州市大数据局、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红古区人民政府、甘肃嘉元影视广告有限公司、甘肃涿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甘肃物产集团皋兰物流园有限公司、兰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永登县玫瑰行业协会依次推介。

    福建省甘肃商会执行会长、福建俊佑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祁永生表示,厦门市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和兰州市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合作空间。兰州市在厦洽会期间举办推介会,将吸引更多企业家到兰州走访考察、旅游观光、投资兴业。福建省甘肃商会也将为家乡发展介绍更多的企业、更好的技术,助力兰州大发展。

    福建省甘肃商会常务副会长、中能祥瑞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朝晖已连续4年参加兰洽会,把甘肃的特产带到福建来,把甘肃的剩余劳动力转移到沿海地区。他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让更多人了解兰州、投资兰州。兰州日报社全媒体特派记者刘蔚霞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