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领会掌握精神实质 鼓足干劲加快发展 我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9-03 00:00:00 智能朗读:

    市商务局——

    着力提升商务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甘肃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振奋人心,备受鼓舞。”兰州市商务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市商务局将抓好商务领域扶贫、引导带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等工作,抓好商务经济发展,突出主责主业,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着力提升商务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对于商务部门来说,我们要大力推动兰州夜市街区大发展大繁荣,培育城市经济新的增长点,塑造和提升城市品牌。”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力争到2020年,建成市级特色型夜市街区8条,创业型夜市街区10条,打造具有全国影响的夜市品牌,为老百姓夜游、夜宴、夜购、夜娱增添了好去处。同时,市商务局还将抓好商务领域扶贫工作,重点做好电商扶贫,打通“农村电商一公里”;以发展兰州牛肉拉面发展带动扶贫,支持和鼓励兰州牛肉拉面品牌企业加快在省外发展连锁经营。加大贫困地区家政服务人员培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要抓好对外开放工作,依托兰州铁路口岸、指定口岸、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中新南向通道、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对外开放平台,培育对外经济发展新优势,进一步扩大对外合作水平,全面提升外向型经济竞争力。

    市农业农村局——

    确保2020年现行标准下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怡璇)9月2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并要求将贯彻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一系列农业农村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

    会议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系统要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实际行动,争取年内全市一产增加值增速达到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达到8.5%。进一步完善贫困村“水、电、路、网、房”等基础设施,确保2020年现行标准下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做大做强高原夏菜、药材、百合、玫瑰、养殖、休闲农业等产业和品牌,促进农业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农村“垃圾革命”,组织实施好村庄清洁行动“百日攻坚”活动,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全力推进农村“风貌革命”,有计划地实施美丽乡村示范行动。稳妥开展增资配股工作,积极打造“三变”改革示范点。全力推进贫困村合作社反馈问题整改和“空壳社”专项清理,确保完成整改任务。积极组织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工作,力争年内完成所有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身份确认。

    市政府研究室——

    努力为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魏奇峰)近日,市政府研究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研究室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市政府研究室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总书记这次视察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总书记在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研究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把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融入文稿起草全过程,充分发挥好“以文辅政”作用。要紧盯国家和省上政策导向,认真分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规律和难点热点问题,结合实际深钻细研,及时提出科学有效的对策建议。要结合总书记这次视察重点,加强对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精致兰州建设、改善和保障民生等领域的调查研究,为兰州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