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2019-08-31 00:00:00 智能朗读:

    共青团兰州市委追求工作高质量发展

    兰州晚报讯8月28日,共青团兰州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甘肃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精神、林铎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着力增强贯彻落实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持续奋斗,做好兰州市青年工作、追求兰州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完善思路、创新举措,推动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兰州市共青团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深化脱贫攻坚,加大对帮扶村榆中县旧庄沟村的扶贫力度,继续发挥青联等社会团体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牢初心、担好使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群众满意的团干部队伍,为共青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金露

    兰州经开区做好服务推动开发建设

    兰州晚报讯近日,兰州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在甘肃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的工作重点,切实做好习总书记考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在精准扶贫、生态建设和文明创建方面,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将相关工作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指导精神和推动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在实践中一以贯之坚持并体现好,认真做好服务,全力推动开发建设。

    下一步,兰州经开区将对标习总书记在视察时强调的深化脱贫攻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任务,结合全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全力配合全市继续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继续增加农民收入的基础上,继续以加大“北拓”战略为引领,全力推进皋兰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深入推动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全面推进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市水务局多措并举治理保护母亲河

    兰州晚报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之行,在市水务系统产生强烈反响。市水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新时代治水方针,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治理好、保护好母亲河,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夯实水利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清零见底,全力以赴保障全市安全度汛。

    市水务局将加快黄河干流、支流及河洪道系统治理。谋划实施黄河干流兰州段防洪工程(二期),通过工程建设实现市区段黄河干流堤防全面达标,干流及主要支流建成完善防洪体系,山洪灾害重点防治区综合防御体系得到巩固提升;加快推进江河支流、中小河流和山洪沟道系统治理;加快推进兰州市防洪综合治理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兰州市中心城区53条洪道,崔家大滩、马滩两条南河道及105条山洪沟出山口以上的末段治理;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城区老旧管网改造和内涝防治建设。以临战、备战的状态全面细致地开展汛期检查。同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

    甘肃晋商商会为甘肃高质量发展出大力

    兰州晚报讯8月25日,甘肃晋商商会在兰州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话初心使命,共商发展大计。当日,在兰州的30余名晋商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时,大家满怀激情,踊跃发言,谈感受、讲发展。晋商代表发言时纷纷表示:“总书记强调要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加快构建开放新格局。我们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外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方法措施和主要抓手,更加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商会的独特作用,在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方面下功夫,一方面千方百计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另一方面要加大以商招商的力度,吸引更多有眼光、有实力的晋商来兰州、来甘肃投资兴业,为兰州、甘肃高质量发展出大力。”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

    红古区全面实施“一城五支撑”战略

    兰州晚报讯8月27日,红古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认为,在甘肃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甘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充分体现了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情牵挂和关心厚爱,干部们备受鼓舞和激励、倍感振奋和温暖、倍增信心和决心,极大提振了干部们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干劲。全区党员干部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为打造兰西城市群黄金节点城市,建设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和活力、生态、幸福、美丽新红古而不断努力奋斗。

    会议提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打折扣、学懂弄通讲话精神,真正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还提出,红古全区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抢抓兰西城市群建设重大机遇,全面实施“一城五支撑”战略,深入推进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更加注重生态产业培育发展、城乡融合健康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改革成果拓展以及共建共治共享。要不断强化园区承载功能,激发农村发展活力,繁荣活跃新兴服务业态,打造精致中心城,加大污染防治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加强本土人才培养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上践行新使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通讯员王双秀

    市公安局立足职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兰州晚报讯8月28日,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全面总结警卫安保工作,对国庆安保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用情感悟总书记对我们的巨大政治关怀、工作关怀和情感关怀,把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立足公安职责,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放管服改革、生态环境保护,深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食药环农烟”等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进

    市卫健委把解决看病难作为自己的担当

    兰州晚报讯8月28日,市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十三届第116次常委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对系统内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深化脱贫攻坚,是总书记这次视察的重点,也是总书记最为牵挂,做出重要指示最多的一项重点工作。市卫健委作为全市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组长单位,肩负的使命和职责至关重要,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性战役来抓,进一步加强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研究,全面按照“基本医疗有保障”的标准和要求,扎实开展基本医疗冲刺清零行动,确保如期完成清零任务。

    会议要求,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把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转化为提升兰州医疗服务能力的务实举措,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强烈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健康兰州建设的大潮。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小东

    兰州重离子公司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兰州晚报讯8月28日,兰州重离子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甘肃视察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公司党支部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各党小组要及时传达学习,带着深厚感情学,对照初心使命学,紧密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视察的重大意义。要求每位干部员工在实践中一以贯之坚持好、体现好、落实好。把学习贯彻情况作为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和“四察四治”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通过学习,该公司党员干部表示,将自觉向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看齐,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重离子项目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燕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