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学深悟透 迎难而上 尽锐出战 我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8-31 00:00:00 智能朗读:

    市发改委——

    聚焦“八个”重点谋划发展蓝图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并作出重要讲话,在兰州市发改委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是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对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和深情牵挂,为进一步做好发展改革工作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和努力的方向,市发改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八个”重点,把弦绷起来、把气鼓起来、把步子紧起来,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努力开创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为兰州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一是聚力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二是着力谋划发展蓝图;三是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四是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五是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六是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七是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八是着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强化平台建设,深化国际产能合作,着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市司法局——

    学思践悟学以致用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8月28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会议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局属二级单位和机关各科室(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一是强化学习宣传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学习,带着初心领悟,带着使命思考,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加强法治保障抓落实。要全面履行司法行政系统“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切实发挥好法治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改善和保障民生方面的护航作用,统筹推进依法治市,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四是强化帮扶措施抓落实。全力推进法治扶贫“十项行动”,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皋兰县——

    系统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学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特约记者王佳丽)近日,皋兰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往实里学、往深里学、往心里学,要迅速学、系统学、深入学。

    会议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推动脱贫攻坚精准扎实有效结合起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地落实结合起来,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与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结合起来,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中央巡视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结合起来,严肃认真抓好各类反馈问题的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市卫健委——

    全身心投入建设健康兰州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8月28日,市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委系统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的直接检验,作为“两个维护”是否坚决的现实考验,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把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转化为提升兰州医疗服务能力的务实举措,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强烈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健康兰州建设的大潮之中,为加快推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市妇联——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8月28日,兰州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引导带动市妇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负使命、担当实干,努力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伟大实践中焕发新精神、展现新作为。

    “全市妇女联合会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群众的根本要求,充分发挥全市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市妇联党组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依托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和各级妇联新媒体矩阵,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广大妇联干部、妇女群众易于接受、乐于参与的学习教育活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关心关怀传递到广大妇女群众中,引导广大妇女由衷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下一步,市妇联系统将压紧靠实工作责任。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好“联”字文章,坚持重心下沉,深入妇女群众,扎实推进“创业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大巾帼行动,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