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领会精神真抓实干奋斗新时代 我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8-28 00:00:00 智能朗读:

    市委办公室——

    系统全面学原原本本学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超)8月26日,市委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感悟学。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系统全面深入学。系统全面学、原原本本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表率示范带头学。领导班子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带头研究落实,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夯实基础。要结合本职实践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素质,推动市委办公室工作参谋更有道、协调更有方、督查更有效、保障更有力,坚决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市委宣传部——

    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晨旭)近日,市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专题讨论。

    专题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方法手段,自觉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提高党委政府宣传工作的引导力和公信力。

    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为着力点,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市直机关工委——

    领会精神提高党建水平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晓霞)8月26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工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打折扣、吃透弄懂讲话精神,真正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做好“结合”文章,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甘肃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甘肃工作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及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发展定力、决心、信心,不断焕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激情,奋力提高机关党建水平,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黄河之滨提供有力保障。

    七里河区——

    增强学习实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8月26日,七里河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引导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负使命、担当实干,努力在“决胜全面小康,打造现代中心区”的宏伟实践中焕发新精神、展现新作为,以实干实绩实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据悉,下一步,七里河区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精神上讲好忠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注重学以致用,切实在推动工作上做好文章。全区各级各部门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指示要求,对各项工作思路和举措再审视、再对照、再深化,拿出实招硬招,一刻不停向前推、锲而不舍往下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在靠实工作责任,切实在宣传发动上下好功夫。全区各级各部门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学习实效、营造浓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在推动工作上,七里河区将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实践,着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坚守绿色生态发展底线的具体实践,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深入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打造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具体实践,稳步实施南出口综合交通疏解联通、五星坪下穿上跨、小街巷和城市积水点改造等一批城建项目。把讲话精神转化为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的具体实践,尽快实施彭家坪九年一贯制学校、马滩九年一贯制学校和西北师大附中兰石分校建设;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