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甘肃考察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牢记嘱托努力建设美好未来

2019-08-24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谯喜龙张万宏耿睿)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甘肃考察,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倍受鼓舞,反响强烈。大家通过各类媒体积极收听、收看总书记嘱托和重要讲话后表示,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而努力。

    政协委员:为兰州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候一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敦煌文化是中华文明同各种文明长期交流融汇的结果。研究和弘扬敦煌文化,既要深入挖掘敦煌文化和历史遗存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更要揭示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文化胸怀,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兰州在旅游文化方面,要很好的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把旅游专项规划编制作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前提,将我市独特的文化名片巧妙地注入到旅游项目的开发及市场推广策略之中,达到厚积薄发的效果和目的。要充分发掘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从满足旅游者的精神需求入手,健全完善行业组织管理体系,推动大型旅游景区景点的强强联合,提高文化旅游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等方式,凝聚合力,共同开发好、利用好文化旅游资源。

    市政协委员马玉琪告诉记者,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黄河各种水利工程为载体,把水库、兰州众多的排洪沟、安宁湿地、北山绿化、黄河兰州段作为系统统一考虑。要着眼长远,统筹考虑,既要在政府层面统一思想,也要在专家层面形成共识。一方面要把制定水系规划和防止地质灾害有机地结合起来,科学论证,统筹考虑;另一方面,要把水系规划融入城市整体规划之中,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这对于优化兰州城市生态环境、打造各种水景观、提升城市形象、开展水产养殖、发展旅游经济、开辟新的产业和扩大就业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市文旅局:让“黄河之滨也很美”叫响全国

    市文化和旅游局干部群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我市文化旅游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通过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城市宣传营销,凝心聚力推进“精致兰州”建设,让“黄河之滨也很美”叫响全国。

    8月23日,市文物保护中心副主任丁小薇提及总书记考察甘肃时依然很激动。她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敦煌莫高窟和嘉峪关关城时强调,保护文物要依靠科技,文物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总书记的话让我倍受鼓舞。作为文物保护工作者来说,要守好文物安全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确保文物安全。积极争取文物保护资金,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与旅游融合,更好地利用好文物资源,让文物‘活’起来。”

    市文旅局产业科科长金晓琴说,总书记在甘肃兰州考察时来到美丽的百里黄河风情线,并赞叹:“黄河之滨也很美”,这既是对黄河风情线的赞美,也是对黄河旅游资源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兰州城市形象的最好宣传。作为文旅部门来说,要充分利用黄河旅游资源,做好“黄河”文章,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打造“黄河都市景区”,让“黄河之滨也很美”叫响全国,使兰州成为全国最美的黄河沿线城市和知名旅游目的地。

    兰州城市学院: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培养更多人才

    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丹培黎学校、古浪县黄花滩乡移民新村看望师生,对教育工作特别是职业教育作了重要指示,在兰州城市学院广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和新建本科院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会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践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精神,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兰州城市学院培黎石油工程学院教师安会明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丹培黎学校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讲话后,深受触动,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进一步引领学生注重理论、强化实践、勤于思考、勇于创新,锤炼他们专注、自信、精益求精的优秀品格,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

    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机械工程学院机制171班学生魏维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的殷切希望让自己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牢记总书记教导,践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在抓紧一切时间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掌握更多实用技能,提升实干能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成为祖国建设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