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问题清单”累计投入帮扶资金五千三百万元 天津宁河区多措并举助力榆中脱贫攻坚

2019-08-16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8月13日至15日,天津市宁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带领党政代表团来到榆中县,实地考察了榆中生态创新城和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建设进展情况,深入南、北两山部分龙头企业和贫困户家中,实地考察扶贫协作工作。并与榆中县委、县政府对接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问题清单”,现场结对认亲、现场消化问题、现场决议帮扶。并现场为榆中县捐助了400万元援助资金。据悉,自2017年天津宁河区对口支援帮扶榆中县以来,宁河区给予榆中县累计提供财政帮扶资金已超过5300万元,用于扶持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农业产业,帮扶666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带动20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培训100名农村致富带头人,对393户农村危旧房实施改造。同时,宁河区委、区政府还积极发动社会力量为榆中县捐资近17万元,捐赠各类物资折合人民币达155万元。

    据了解,天津宁河区自2017年对口支援帮扶榆中县以来,通过消费帮扶推动高原夏菜等特色农产品销售,通过产业帮扶促进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在帮扶支援上形成了“输血”的同时重点培育当地“造血”能力。榆中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领导互访、人才交流、资金使用、携手奔小康、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六项重点任务,与宁河区进行了多次互访对接,深化结对帮扶,积极推动贫困户“结对认亲”、中小学校结对、医院结对、“万企帮万村”等活动,形成了“广动员、齐参与”的“宁榆模式”扶贫协作新格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榆中县作为内陆欠发达县区,虽然于今年上半年顺利通过省级脱贫摘帽验收,解决了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但仍有1974户5824人未脱贫,“多因返贫”的风险仍然存在。对此,宁河区委、区政府按照天津市委的要求,结合榆中县脱贫需求和自身实际,制定了《天津市宁河区推进与甘肃省榆中县东西部扶贫协作2019工作方案》,计划今年援助榆中县财政资金2530万元,主动用于帮扶产业发展、党政及专业技术培训、村集体经济发展等。为此,宁河区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的基础上,聚焦民计民生、强化资金保障;注重扶贫志扶智、强化人才支援;加强劳务协作、强化就业提升;聚焦产业扶贫,强化创新帮扶;聚焦携手小康、强化结对带动。据悉,宁河区与榆中县已签订了三年销售4.5万吨高原夏菜、创收1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已累计销售榆中县精品蔬菜30000余件200多吨,销售大宗蔬菜1500余吨,创收430余万元。帮助榆中县建成扶贫基地1个、扶贫车间5个。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