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云剑”行动成效显著,截至8月2日 全市公安机关抓获上网逃犯140名

2019-08-05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8月4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后,我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云剑”行动,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规劝、抓捕了一批上网在逃人员。据悉,截至8月2日,全市公安机关已抓获上网逃犯140名。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抓获2名上网逃犯

    2014年3月,犯罪嫌疑人史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案被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上网追逃。“云剑”行动开展后,根据信息研判比对,经侦支队发现犯罪嫌疑人史某在四川成都、南充等地的活动轨迹,遂派员查证并实施抓捕。通过对其家人做思想工作,7月30日犯罪嫌疑人史某主动投案并于当日被押解回兰。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史某对其信用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6年5月,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骗取贷款案被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上网追逃。“云剑”行动开展后,办案人员多次对其家人做思想工作,规劝犯罪嫌疑人张某投案自首,2019年7月3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主动投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与他人合谋涉嫌骗取贷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交通治安分局抓获潜逃8年上网逃犯

    7月30日,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对拱星墩地铁站出站记录进行人工筛查时,发现一可疑女子与湖南省衡东县公安局2011年上网逃犯王某(系领导组织传销案FKC组织骨干成员)极为相似。民警随即围绕该可疑女子进行研判,在对其活动轨迹及同行的男子进行比对后,确定该可疑人员就是犯罪嫌疑人王某本人。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西站交通治安派出所落地抓捕。经视频追踪、摸排走访,民警在我市城关区东岗东路某小区院内,将在逃人员王某抓获。

    目前,在逃人员王某已被依法临时羁押,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

    红古公安分局抓获潜逃8年上网逃犯

    自“云剑”行动开展以来,红古公安分局以合成作战为依托,强力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缉捕追逃工作,7月30日抓获一名潜逃8年逃犯。

    2011年10月,犯罪嫌疑人张某伙同他人在红古区海石湾北山公园西侧村道上,将孙某、贺某某殴打致轻伤。案发后,张某潜逃。“云剑”行动中,红古公安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网安大队民警对上网逃犯张某的活动轨迹再次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对其社会关系进行扩线深挖,并提请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开展核查研判,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在青海省格尔木市某市场的藏匿点。获此线索后,红古公安分局迅速制定抓捕方案,抽调精干警力,赶往青海省格尔木市开展抓捕工作。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7月30日下午2时许成功将逃犯张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实施故意伤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榆中县公安局规劝1名上网逃犯自首

    近日,榆中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成功规劝因涉嫌故意伤害被上网追逃的刘某投案自首。

    2019年5月,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故意伤害致对方重伤后潜逃。潜逃期间,民警多次前往刘某家中了解情况,对其家人讲解法律知识,帮他们算清“法律账”“亲情账”,以法慑人,以情感人,敦促犯罪嫌疑人刘某尽快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7月26日,经民警多次工作,犯罪嫌疑人刘某终于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到榆中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其实施的故意伤害的犯罪事实。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进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