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因兰马爱上兰州,最终成了兰州人 兰马组委会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洪源宏讲述大美兰州情怀

2019-07-12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孔德胜

    “在兰州,一干就是9年,人生中最美好的时间都留在了这里。因为兰马,我看到了兰州的美丽,深深的被这座城市吸引。也正因为如此,我在兰州找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让我成为了兰州人。”兰马组委会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洪源宏告诉记者。

    2011年,兰州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在比赛筹备之初,就邀请了现在的北京中迹体育有限公司来为兰马进行市场运营,也因此,一群“外地人”就这样来到了兰州。洪源宏说:“在参与兰马赛事运营工作之前,对兰州的了解并不是特别多。跟大多数的外地人一样,对兰州的认识仅停留在牛肉面和黄河两个关键词上。从开始兰州马拉松运营的工作到现在,已经9年过去了,对兰州这座城市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刻,对兰州这座城市感情也更深,换句话说,我自己也变得越来越像兰州人。做为兰马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我主要负责兰马的市场运营,包括市场开发、品牌规划、赛事执行、直播对接等工作。因为兰马比赛时间在每年的6月份,一般赛事筹备期都需要3至4个月,所以兰马9年间,团队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基本春节后都会到达兰州开展新一届的工作,很多时候就在兰州过了元宵节,也体验了一下西北过年的氛围。”

    兰马经过9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兰州当之无愧的城市名片,一场马拉松与一碗面、一条河、一本书一起,成为兰州的城市标签与兰州的文化符号,兰马作为沟通的桥梁、纽带,越来越多的人对兰州这座西北城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更多人知道了“拉面之城”的其他名字——黄河之都、金城兰州、丝绸之路重镇等。9年来,作为兰马的参与者,洪源宏也有很多自己的感受,他告诉记者:“作为兰马的运营者,我很欣慰,看到随着兰马的举办,兰州也像马拉松运动员一样,一步一步‘跑’向更好的发展方向。兰马办赛9年,对兰州的城市建设和市民的生活方式也有极大影响。对我而言,做为典型的南方人,刚到西北的时候对气候、饮食、语言都有很多的不习惯。相较于西北人豪放热情,最初的感觉确实有些不适应。最初与这边的同事朋友接触的时候,经常的听到一句话‘这事你不管了’,起初也揣测是否是对方的不信任,后面才了解,其实别人的意思是这件事情你不用操心了,我们会帮你办妥的。逐渐,我的性格方面也就慢慢受到西北人的影响,变得更加开放与热情了。”

    2019年兰马赛以“国际兰马·精致兰州”为主题,也是赛事为打造“精致兰州”而做出的实际行动,在说到兰马对“精致兰州”的打造有何帮助时,洪源宏说:“‘精致兰州’是对兰州这座城市的一种解读。精致其实是表现在城市的方方面面,城市的建设、市民的生活水平、城市基础服务水平等各个方面,而兰马本身也是精致兰州的一种体现。兰马经过9年深耕细作,成长为国际田联金标、中国田协金牌‘双金赛事’,在跑者中也收获了很好的口碑,成为了兰州的新名片,也同样为‘打造精致兰州’贡献了一份力。2019年国际田联路跑会议落地兰州召开,也见证了兰州向‘都会城市、精致兰州’迈进的一大步。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路跑行业从业者齐聚金城兰州,不仅是兰马实力的见证,更是对兰州城市发展的认可。”

    兰马明年即将迎来10周年纪念,对兰马和兰州来说都充满纪念意义。洪源宏认为:“作为新兰州人、赛事运营者来说,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兰马将会继续完善为跑者的服务工作,让跑者收获贴心周到的赛事体验,不辜负跑者与市民对兰马的热爱与参与。”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