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暂行规定(试行)》补充通知 省资金管理中心可办理“商转公”组合贷款

2019-07-07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在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缴纳公积金后如何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有哪些银行可以办理业务,具体需要什么手续?7月6日,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暂行规定(试行)》的补充通知,明确了所承办的具体银行和“商转公”贷款业务的基本条件,其他住房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也可在省资金中心申请“商转公”贷款业务,以及当商业贷款余额超过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时,职工可以申请办理“商转公”组合贷款。

    1 15家银行可承办省资金中心“商转公”贷款业务

    目前,可承办省资金中心“商转公”贷款业务的银行包括: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甘肃银行、中信银行、浙商银行、民生银行、农商银行、兰州银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原商贷银行须与“商转公”贷款经办银行为同一银行。同时,省资金中心正在积极协调推进招商银行“商转公”贷款业务。

    2 符合条件的商品房经适房均可申请“商转公”贷款

    按照通知,已办理的商业银行贷款须是个人住房贷款,并已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经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合法有效的购房协议(所购房屋为商品房的须具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所购房屋为经济适用房的须具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及立项批复),均可以申请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

    3 其它住房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也可在省资金中心申请“商转公”

    补充通知中提到,其他住房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也可在省资金中心申请“商转公”贷款业务,具体规定与省资金中心《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须知》(甘房资发〔2019〕30号)文件中关于“其他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须开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及住房公积金缴存明细”的要求一致。

    4 省资金中心可办理“商转公”组合贷款

    关于缴存职工无自筹资金能力及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的问题,在原有再抵押担保贷款方式基础上优化并增加了其他房产抵押贷款方式、全程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方式以及阶段性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方式,职工无需自筹资金结清全部商业贷款,可直接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当商业贷款余额超过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时,职工可以申请办理商转公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和剩余商业贷款均需按月足额偿还本金及利息。

    另外,市民可登录省资金中心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查看“商转公”贷款业务办理要件及业务流程,或拨打0931-12329、0931-7654402咨询。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

    ■相关链接

    办理商转公贷款的要件

    (一)借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身份证原件;

    (二)由中国人民银行出具的借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个人征信报告》(开具日期须为申请贷款之日一个月内;中国人民银行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698号);

    (三)由缴存中心出具的借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贷款前37个月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明细(缴存不足37个月的,缴存明细需提供至首次开户汇缴日)、《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四)“商转公”贷款暂行规定中,1-9项材料由原商贷银行或借款申请人自行提供;

    (五)抵押房屋的《测绘报告》(根据兰州市各房管部门要求提供);

    (六)借款申请人名下银行卡,须与“商转公”贷款银行一致;

    (七)省资金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商转公”贷款业务办理流程

    (一)贷款经办人员对借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预审核;

    (二)预审核通过后,借款申请人填写相关贷款表格;

    (三)省资金中心审核完成后发放贷款;

    (四)根据兰州市各房管部门要求借款人配合完成贷款撤押、抵押手续。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