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中外法律专家、司法精英齐聚黄河之滨 共绘合作蓝图共助“一带一路”建设

2019-07-05 00:00:00 智能朗读:

7月4日,“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召开,国际法律界律师专家与甘肃省企业和律师研讨。

7月4日,“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召开,国际法律界律师专家与甘肃省企业和律师研讨。

    兰州晚报讯为进一步搭建商事法律服务平台,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由中国贸促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贸促会法律部、甘肃省贸促会承办,甘肃省法学会、兰州大学法学院、甘肃省律师协会、兰州市贸促会协办的“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于7月4日下午在兰州举办。中外法律专家、司法精英齐聚黄河之滨,共商商事法律服务大计,共绘商事法律合作蓝图,共助“一带一路”建设。

    本次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前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大法官张月姣女士;马来西亚亚太法律协会“一带一路”委员会联合主席梁柏林先生;日本中央大学教授、日本国际贸易投资研究所中国研究会委员长梶田幸雄法学博士;菲律宾奥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卡洛斯先生;化险集团高级合伙人陶克瑞先生(英国);全球贸易协会亚太区总监周卓颖女士(香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虎;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余本军律师;兰州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主任柴裕红副教授;兰州大学法学院李志强副教授;甘肃省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史于稚律师等11名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预防和“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等专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和研讨。

    论坛吸引了来自日本、马来西亚、印度、英国等境外代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陕西、广东、新疆、河南、河北、青海、南京等14个省市贸促会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知名法律服务机构参会。

    中国国际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贸促会牵头联合“一带一路”沿线的工商会、法律服务机构,落实已列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会论坛成果清单的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的相关工作,共同打造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

    甘肃省贸促会马学礼会长在致辞中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向落地生根、持久发展不断迈进,甘肃的开放事业站上了新的起点,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全面深化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营造公开、透明、法治、高效的营商环境,服务省内外企业健康、和谐、互利发展,已经成为甘肃各界的广泛认知。

    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为主题,旨在搭建多双边商事法律合作平台,优化商事法律环境,构建国际商事争端预防机制,丰富国际纠纷解决途径。对于强化甘肃对外贸易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提升国际贸易合作与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帮助甘肃企业了解更多不同国家法律制度以及最新发展动态,树立正确的规则意识,提高商事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具有深远影响。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蔚霞/文于永昭/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