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扫黑除恶勇当先锋的下窑派出所所长瞿创业 这些涉黑涉恶大案侦办都有他的身影

2019-07-04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

    今年45岁瞿创业警官,现任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下窑派出所所长。是一级警长、二级警督警衔。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瞿创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侦细查、冲锋在先、任劳任怨,带领扫黑办民警先后破获“张某某恶势力犯罪团伙案”、“包某某恶势力犯罪团伙案”、“赵某某恶势力犯罪团伙案”、“杓某某村霸案”等一系列影响力重大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在“张某某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侦办初期,瞿创业带领专案组民警不分昼夜、深入摸排,快速摸清了该团伙成员架构及主要犯罪事实,侦办过程中,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闻风潜逃,为尽快使该案办结,瞿创业缜密思考、转换思路,紧紧围绕张某的社会关系、人员交往等信息对其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成功筛查出其藏匿地点后进行蹲点守候,最终在某小区内将该团伙主犯张某某抓获,使得该恶势力团伙全部成员全部落网。该案的成功破获多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的充分肯定和表扬,案件判决结果传回当地后,辖区群众纷纷拍手称快、点赞叫好,进一步彰显了红古分局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与黑恶犯罪斗争到底的决心,体现了瞿创业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刑侦本色。

    2019年3月,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瞿创业又被任命为“2·12”特大网络套路贷专案红古分局侦查组组长,接到任务后,他率先赶赴安徽省某地,先后多次乔装侦查深入该公司窝点,获取了大量情报信息,在后续队伍开进后,他又充当急先锋,把握时机第一个带领队伍冲入现场,当场查获大量违法证据,并成功将该公司主要嫌疑人控制在现场,突击行动成功后,瞿创业来不及休息,再次带领队伍投入紧张的侦查审讯中,最终将该案逐步查清,使该窝点被一举捣毁,为群众挽回了大量经济损失。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新时代中央决策部署的一场重大斗争,瞿创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辱公安荣誉、不辱刑警使命,身先士卒、全身心投入,攻破一件又一件大案,取得了一项又一项胜利,用忠诚书写担当,用战绩兑现承诺,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使命担当。”

    瞿创业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任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副大队长、教导员职务,2019年5月,任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下窑派出所所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任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扫黑办副主任、案件线索组副组长。自工作以来,先后荣获个人嘉奖5次、个人三等功5次,荣获2016年至2017年度全国刑侦情报研判能手。在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公安机关是主力军,瞿创业不畏困难、勇挑重担、勇做先锋,在专项斗争战线上冲锋陷阵,为分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上级领导和部门的充分肯定,市局于2019年6月授予瞿创业个人三等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