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与兰州市公安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打造道路交通安全“兰州样板”

2019-07-04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7月3日,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和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共同推进兰州公安交管工作现代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提升交管水平、服务精致兰州”专题研讨会。据了解,当日,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的专家、教授及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精英骨干一行12人来兰视察指导、传经送宝,并与兰州市公安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致辞说,在兰州市作为西北中心城市地位日益突出的背景下,兰州市政府提出“提升城市品质、服务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方案,这对兰州城市的交通管理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之前,研究中心与兰州市公安局开展了一年多的沟通酝酿,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与兰州市公安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举办相关活动,开启了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序幕,这既是为助推兰州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再上台阶的有力举措,也是践行研究中心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发展宗旨现实需要,更是对“丝路精神”的忠实实践。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作为公安部直属科研单位、全国交警的“智库”,将以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助力兰州交管工作。“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相信在各方力量的大力帮助下、在兰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委、市城管委等各部门的协同治理下,在兰州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各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兰州市公安交管水平会再上新台阶,为服务“精致兰州”书写辉煌篇章。

    兰州市公安局在活动中指出,兰州主城区“两山夹一河”,东西长、南北窄,受特殊地理条件限制,城市发展空间非常有限,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急剧增长,交通流量过度饱和,人、车、路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畅交通、保安全、防事故的压力急剧增高,公安交管工作面临新的挑战,迫切需要改变传统警务机制和管理模式,深化科学技术与交管业务的深度融合,借助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科技外脑”,发挥专家资源和专业优势,指导开展道路综合规划、交通组织优化、区域微循环精细构建等保障工程,大力提升兰州“智慧、智能”交管水平,推动交通管理传统警务向数据警务转变,努力实现公安交管工作转型升级。

    作为全国道路交通安全研究的权威机构,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城市交通政策及缓堵措施、道路交通安全规划与事故预防等重点科研项目,发挥了智力优势,取得了丰硕成果。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与兰州市公安局战略合作,到基层传经送宝、答疑解惑,机会珍贵、机遇难得,必将帮助兰州公安进一步更新理念、拓展思路、改进工作,在交通建设规划布局、治堵保畅策略研究、交通数据研判应用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全面推动兰州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也衷心希望我们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打造道路交通安全研究和基层实践的“兰州样板”。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