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我市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

2019-07-01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晨

    中央和省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以来,兰州市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超前谋划、统筹安排,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精心谋划,夯实主题教育组织基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对认真贯彻省市委要求、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带队,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瓶颈问题,深入各区县、各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集中调研、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调整细化各科室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面向全市机关单位公开遴选13名工作人员,不断充实主题教育工作力量,为全市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组建精锐团队。

    深入学习,筑牢主题教育思想根基。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学习在先、谋划在先、行动在先,高度重视,不等不靠,积极谋划部署安排。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夯实了思想根基。各区县、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本区县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摸底,认真分析问题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提前预热,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做好“七一”前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从市管党费列支57万元,慰问全市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800余人。各级党组织通过走访慰问、听取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庭和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关怀帮扶工作,切实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慰问对象的心坎上。各级党组织结合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主题演讲、知识竞赛、文艺演出、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和先进人物优秀影片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集中到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认领群众“微心愿”。开展帮扶单位党组织与贫困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积极与贫困村党组织互联共建,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