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机关党建走在党的基层组织的前头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深入推进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2019-06-18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超)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机关党建要走在党的基层组织的前头”的指示精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采取“五抓五提升”,深入推进市直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抓政治站位提升基层组织引领力。以加强和改进党员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积极引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把平时学与专门学、自学与辅导、研读原文与撰写心得等相结合,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学习强国”、“陇原先锋”等媒体平台,做到学理论、强信念,不断提升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和向心力。

    抓强基固本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穿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全过程。针对目前机关党组织设置、党务干部配备情况开展调研,认真梳理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全面理顺机关党组织的隶属关系,选优配强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配备专兼职党务干部,进一步夯实组织设置基础,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

    抓调研指导提升基层组织执行力。深入开展“四互”活动(“互查、互评、互学、互促”),主要通过调研指导方式,重点对市直机关党组织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情况、一季度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会诊”、“把脉”。督促市直机关各党组织自觉将机关党建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大力促进机关党建与部门业务工作有效融合。

    抓学习交流提升基层组织新活力。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按照年初“四互”活动安排,分别举办了6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观摩交流会,帮助各党组织理清工作思路,找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力争在市直机关党组织中树立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示范支部,总结提炼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机关党建品牌。实现2019年80%以上机关党支部达到标准化的工作要求。

    抓规范提升机关基层组织保障力。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整理编印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流程手册》,配发至市直机关各基层党支部。《手册》主要收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相关文件3个、党支部重点工作流程图25个、组织换届改选选票及常用表格16个、机关党组织常用公文基本要求及范例12个、常用会议记录范例13个,明确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完善考评方式。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