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强化责任落实彻底整治安全隐患

2019-04-08 00:00:00 智能朗读:

    甘肃省商务厅——促进成品油市场规范健康发展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为繁荣活跃成品油与非油品消费市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管理,规范成品油经营秩序,甘肃省商务厅于4月4日在中石油桃树坪加油站举办了“2019‘商务——石油石化联手行’暨成品油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活动以“商务——石油石化联手行”为主题,中石油甘肃销售公司重点推出四大促销活动,即“周六会员日”、“每月十惠”、“周三迎新日”、“心系三农感恩回馈”。活动中个人记名卡客户和单位主卡客户加油卡充值满额度后均可获得不同金额的电子券,优惠幅度最高能达到4%;为拓宽成品油消费市场,挖掘农村消费潜力,在国省道、县乡站点开展柴油消费满赠尿素或其他农业生产非油品优惠活动。

    中石化甘肃石油分公司重点推出三大促销活动,即加油卡电子抵扣券活动、微信绑卡会员加油享优惠及转盘抽奖活动、大客户回访活动。

    市工信局——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昕)4月7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为深刻汲取“3·21”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和省、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以及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市工信局将从即日起开始至7月,在全市工信系统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

    据了解,本次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将按照查警示教育情况、查规划设计、查安全投入等“十二必查”的总体要求,以民爆生产和销售企业、监控化学品生产企业和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搬迁改造企业为重点。同时,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

    市工信局要求全市工信系统,要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按照“全面检查、彻底整治”的要求,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推动安全生产落实落地落细落小。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和督促生产企业主动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4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获证企业证后监管和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拉网式集中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危险化学品作为一类特殊产品,从安全性上讲有别于其他工业产品,因此也是市场监管部门监管的重点。4月4日,由市市场监管局检查人员在未通知的情况下,突击前往兰州中凯工贸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已获得工业甲醛溶液、工业六次甲基四胺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当天,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企业消防设备、生产车间、原料储存库等场所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隐患排查处理等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工作人员不断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成常态。

    市市场监管局认证许可监督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检查重点围绕企业是否能够按照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条件要求来进行生产,特别是对企业出厂检验项目进行把关,检查企业是否能够做到对产品批批进行检验。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对全市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一次集中的专项整治,对排查的隐患和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跟踪,确保企业对所有问题整改完毕,真正的消除隐患,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更要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