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下大功夫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政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03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谯喜龙

    近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题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甘肃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体现了对甘肃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和深情牵挂,对我省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献计出力

    市政协主席李宏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要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爱心人士,致富思源、反哺社会,在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生态扶贫等方面拿出新举措、做出新贡献。一如既往、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市委交办的扶贫攻坚任务,盯住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献计出力。

    市政协副主席严志坚表示,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强化责任,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包抓工作,防止出现松劲、懈怠,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加大对包抓镇、村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对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及时予以帮扶,继续巩固发展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完成攻坚任务,确保脱贫退出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瞄准靶心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市政协副主席张永财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独特优势,在壮大生态产业、提升传统产业、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大招商引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国家创新示范区建设、聚合人才资源、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充分调动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

    市政协副主席田明表示,今年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全市整体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皋兰、榆中、永登三个贫困县摘帽后,要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按照省市委的要求,引导支持政策、项目、资金优先向重点村倾斜,促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决胜全面小康。

    强化脱贫攻坚责任担当

    市政协副主席杨衍佐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系列论述贯彻落实到开展调研、建言献策、民主监督、联系群众、凝聚人心的各个方面,全面、深度参与到脱贫攻坚进程之中,充分发挥汇聚各方智慧、凝聚社会力量的优势,通过技术帮扶、产业帮扶、医疗帮扶、助学帮扶、慰问帮扶等多种形式,为贫困群众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市政协副主席刘怀君表示,坚持深入一线,带着真情、带着真心,到帮扶村、到脱贫攻坚一线开展调研,与困难群众和乡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对发现的群众生产生活及扶贫脱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协调解决,提高脱贫质量和效果。坚持落实政策,深入研究中央和省、市的各项扶贫政策,督促县、乡及村上把各项政策落实好,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推动产业发展,着力解决好群众稳定增收、稳定脱贫的问题。

    以饱满热情投身脱贫攻坚

    市政协副主席姜晓红表示,要聚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献计出力,继续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所包抓的皋兰县什川镇的脱贫工作,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同时要把完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改善民生,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认真研究制定《提案办理双向评议办法》,推动提案办理落实,提升提案办理质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关怀期望。

    市政协副主席滕耀文表示,要按照今年协商议政重点,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和提案督办等工作,充分运用政协组织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组织和推动委员多做暖民心、解民困的实事好事。要加强同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当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泛凝聚正能量。

    转作风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

    市政协副主席尤占海表示,要大力实施“头雁领航”行动,着力配优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有能力、敢担当、能带富的“两委”班子。大力整治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引导各级各部门和扶贫干部把更多精力聚集到抓落实上,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到真扶贫、真脱贫,做到高质量扶贫、高质量脱贫,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政协秘书长敬国华表示,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干部,特别是扶贫干部的教育管理,加强对扶贫领域的动态监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的要求,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消极应付、落实不力等问题,发现一起整治一起。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