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精准施策严堵交通安全漏洞

2019-04-02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怡璇)记者在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成了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按照“全面检查、严格执法、彻底整治”的要求,自3月下旬开始至7月下旬,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行动要求,要坚持行业单位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为主与行业督导相结合、监督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以大件运输许可勘验、涉路违法案件查处、超限运输车辆检测、车辆疏导分流安全保障等工作为重点,在全省各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以及行政管辖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

    水运

    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

    省水运局于3月27日召开2019年第二次安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了全省水路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及清明节假日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加强清明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运力准备,督促航运企业对开航船舶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严抓渡船、渡口、营运船舶安全监管,加强船舶应急、消防、救生等设施设备的现场监督检查,加强与旅游、气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跟踪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利用各种手段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

    公路

    加强公路应急准备工作

    3月27日下午,兰州公路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安排布置会。要求局各部门、各单位按照省厅、省局安排部署,增强抓生产保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局领导带队,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养护生产一线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夜间、错峰养护施工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扎实做好养护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控,“不布设不作业”,布设、验收、拆除做到责任到人;加强公路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涉路突发事件,及时有力应对,全力保障环兰公路安全畅通。

    客运

    开展“地毯式”消防隐患自查整治

    兰州市交通委表示,交通部门将认真抓好客运行业安全防范工作。着眼客运行业实际,靠实责任,理清职责,落实制度,强化危险源管控,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隐患自查整治工作,重点对办公区域、培训公司及客运站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和营运车辆防火设施配备、车载发动机自动灭火装置进行全面排查。

    高速

    部署开展专项行动

    省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中心于3月27日传达了厅安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部署开展专项行动。要求各大队切实把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扛稳、抓牢、做实,确保每个领导岗位都有安全生产责任、每个领域安全生产都有领导负责。要细查到易发安全事故的每一个环节,切实找出漏洞和隐患,及时整改,并落实安全隐患整改登记制度,要结合清障救援工作实际,持续精准发力,完善危化品事故处置分析研判制度,不断规范各大队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处置的作业流程,并针对车辆事故、洪涝灾害、火灾事故及地震、泥石流、暴恐等突发事件进行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