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共话“精致兰州”接受社会监督 市城管委做客《落实进行时》

2019-04-01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进帅)3月31日上午,工作落实年特别节目——《落实进行时》节目如期播出,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马天明带领着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客兰州市广电总台《落实进行时》节目直播间,与大家共同关注我市精致兰州建设、聚焦我市环卫工作。并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背街小巷治理、公厕管理、垃圾分类治理、环卫精细化作业等方面,与听众沟通交流,并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当天,《兰州日报》、《兰州晚报》、中国兰州网、兰州广播电台、兰州电视台、爱兰州手机客户端的媒体同行组成的媒体观察团也参与节目的直播报道工作。直播期间,无论是通过打进热线电话,还是参与微信公众平台发送微信互动,以及场外记者调查和媒体观察团记者现场发问,市城管委各部门的负责人对问题都一一进行了答复。

    直播一开始,《落实进行时》节目首先关注了一位“网红姐姐”,她为城市的整洁有序默默奉献着,她就是环卫工高存花。据了解,这段环卫工高存花的视频在网上流传之后,广大市民纷纷点赞的同时,市长张伟文作为观众也有这样的点评:“平凡的岗位,朴素的语言,高尚的情操,发自内心的笑意,这是精致兰州建设者的榜样。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政府爱人民。”

    节目中段期间,主持人还向大家展示了由兰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和兰州零距离记者制作的《记者调查》。就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治和垃圾处理、市容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规范、环境卫生亟待改善的背街小巷和脏源点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关注。

    随后,微友陈涛通过微信平台说,龙源没有公厕,游客和市民如厕难。他说,龙源作为兰州市的一张城市名片,在游客心中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省内外游客来兰州旅游时都要到龙源参观拍照,但龙源公园内一直没有公厕,游客上厕所极为不便。龙源新建时在西侧建有一座公厕,但不知什么原因厕门长期紧闭。龙源靠近河边的树林和草地中有大量排泄物,使兰州的“外滩”形象大打折扣,也成为黄河风情线提升形象的一大“硬伤”。就因为一个小小的公厕,使大家游兴大减,不但给游客造成极大不便,也给龙源乃至兰州城市形象带来很大影响。强烈呼吁有关部门重视这一看起来小却关乎城市形象的大问题,尽快增设公厕,让游客和市民“方便”不再成为问题。

    同时,微信平台张先生说,冲洗人行道的车,水压很大,把砖缝里的水泥都冲掉了,导致地砖松动很严重。扫地车边扫边喷水,脏水回收过后倒入下水道排掉,但是时间久了,脏水的泥土会沉淀下去堵塞下水道。洒水车越洒路面反倒越脏,因为很多车身都有灰尘泥土,洒上去和成泥,全部到地面上了。西固往机场走的道路上,土方工程车多,一洒水都是泥,建议清扫一下就好了,不要洒水。西固早市人行道以前是坡地,可是地没铺平整就铺砖了,整个还是个坡,市民出行不便。西固西柳沟立交桥桥下施工完的土乱堆放,影响环境,应该种花。

    记者在直播现场了解到,本期《落实进行时》还强势关注了“共享单车”给城市管理带来的困惑。《落实进行时》和《兰州零距离》共同采访制作的记者调查说:“共享单车本来是好事儿呢,但是一段时间以来被大家伙视为鸡肋,对于管理、摆放等等方面的问题成为社会病。但是最近相信不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咱们环卫工人在操心共享单车的事儿。”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