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学通做实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七里河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2019-04-01 00:00:00 智能朗读:

    连日来,七里河区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力争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

    3月13日下午,七里河区召开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通报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95处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主任以及区委统战部、创建办、民族宗教专干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市、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

    会议部署,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谋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立足本职工作,落实讲话精神。明确责任,立足本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要维护和谐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切实把思想和动力统一到讲话精神中来,营造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要助力精准扶贫,助推经济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转化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务实举措,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来,为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细化政策措施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日前,七里河区农业农村局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

    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细化政策措施,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内生动力,鼓励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奋斗实现稳定脱贫。三是要发挥脱贫攻坚牵头抓总的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五个方面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动态管理,继续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四是抓好督查整改。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持之以恒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奋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3月13日上午,西站街道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主任、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随后对全街当前和今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

    会议明确,全街上下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做好甘肃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对甘肃脱贫攻坚工作五个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排风险,不断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三要精心谋划组织,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本领。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