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榆中县融媒体中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2019-03-31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记者张军)3月30日,榆中县举行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省文明办副主任李文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泉等领导参加。

    据介绍,榆中县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榆中迈出了探索媒体融合发展、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大合唱的新步伐。新成立的榆中县融媒体中心是按照“深度融合、合而为一”的思路,对县广电台、《榆中宣传》(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榆中发布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媒体资源进行整合,组建集报纸(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网站、广播电视、微信微博、APP、大喇叭等一体化的全媒体矩阵,整合县广电台、记者站的职责和人员划归县融媒体中心,实现机构和人员的整合、一体办公。在整合电视、报纸、广播、网站、“两微一端”等多个传播平台后,通过媒体资源的整合和内容生产的融合,搭建县级融媒体指挥中心,搭建融媒体指挥调度系统、全媒体生产编辑发布系统、政务和生活大数据云服务系统、舆情监测管理系统“一中心四系统”,着力构建统筹内宣、外宣、网宣和融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社会宣传资源于一体的现代传播体系,着力构建集中统一的县域新闻资讯、权威发布和舆论引导格局。

    据了解,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榆中县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榆中县将积极探索实践,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传播榆中好声音、弘扬榆中主旋律、开创榆中新业绩的主阵地。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作用、聚力作用、辐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传播、实践活动,不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摆上突出位置,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群众参与热情,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突出党建引领,努力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在哪里,文明实践阵地就建设到哪里,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榆中接地气、有特色、出亮点,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