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持续做好民生保障提升辖区百姓获得感 ——记省级文明单位兰州市安宁区孔家崖街道

2019-03-22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超

    近年来,兰州市安宁区孔家崖街道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辖区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形成了以“文明创建优化经济发展,以经济发展助推文明创建”的良性工作格局。

    孔家崖街道党工委围绕“主题党日”“双重组织生活”等活动,充分调动街道党员干部投身于创建工作中,发挥党员专长和优势,组织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重点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政策宣传、维护社会文明秩序、清洁卫生、义务劳动等活动,营造了街道辖区人人知晓创建活动、人人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2017年,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全街100余名党员干部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休息时间,对辖区内33个物业小区近1万户群众家中进行多轮次的入户走访,入户走访率达100%。同时,为充分放大模范的典型示范效应,街道充分发挥辖区内各级文明单位的创城责任,组织三环物业、科教城物业、兰州银行等文明单位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增强公民交通出行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辖区志愿服务精神。

    2018年,孔家崖街道党工委按照“常规工作出亮点、难点工作求突破、重点工作出成绩”的工作思路,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仅上半年,全街累计审核审批低保户580户,发放低保金近50万余元;大病医疗救助6户,13人,发放救助金1.56万元;临时救助4户,7人,累计发放救助资金5000元;为17户符合条件家庭申报公租房补贴近7.344万元,全街已享受公租房住房家庭达到52户。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累计参保5593人,参保率达93.61%,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7%,举办各类就业技能培训班9期,培训人数达552人,为6名就业困难人员申请了创业小额贷款,发放贷款60万元。

    同时,对标“文明测评体系”,彻底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突出问题,通过拆、改、配等举措,推进王家庄、水挂庄整体提升改造。以整治背街小巷占道经营为突破,重点以规范辖区背街小巷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及工地管控为方向,强化正式管理执法工作,改善辖区环境秩序,切实提升辖区城市治理水平。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