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市公安局《落实进行时》节目直播现场就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沟通 “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深得民心

2019-03-18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伊晓明)3月17日,兰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走进兰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落实进行时》节目直播现场,就市民共同关注的我市户籍管理、出入境手续办理、路面交通管控、治安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市民王女士反映:她本人去敦煌路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接连跑了三四趟都没办下来,多有不便,建议派出所日后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能一次性告知所需要带的材料,另外希望旧户口转移到新户口登记的内容,已有的内容能不能先填上,再不用跑第二趟。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华江春副处长答复,对于户口办理的问题,只要是老百姓提供的材料准备齐全,应该是只跑一次就能办结。而且公安机关有明确的标准和要求,只要群众第一次咨询必须一次性告知办理户口所需要的材料和程序,第二次前来办理只要符合条件的必须马上办结。微友依云通过微信平台咨询:夫妻二人都在外地,户口一方是甘肃兰州市的,另外一方是东北哈尔滨的,现在宝宝快要出生了,请问对孩子户口落户有什么要求,落户在父母双方的某一方都可以吗?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华江春副处长答复,关于新生儿落户问题,落在父母哪一方的户口上都可以,没有什么具体要求。

    近日,城关公安分局渭源路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辖区老人找回遗失的收藏品,并于当日“完璧归赵”后,失物老人满含眼泪,连声感谢。老人的东西成功找到的同时,很多网友和听众关注到了这次失而复得的最大功臣——“一标三实”。从去年开始,兰州市公安局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工作以来,明确要求基层民警对辖区内街、路、巷小区所在的单元楼洞进行逐一采集,做到“街不漏巷、巷不漏楼、楼不漏房、房不漏人、人不漏项”。准确掌握兰州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和全市房屋、单位底数,为预防违法犯罪、服务市民群众等治安管理工作打下基础,关乎每名市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热心的市民和网友纷纷询问“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群众的知晓率、采集工作的覆盖情况和进展如何?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郭庆祥答复到,公安机关开展的“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是个动态的工作,不是说是几个月就能完成的。通过走访了解,深深的感受到群众对公安机关开展此项工作非常支持。同时,我们也认识到这项工作跟市政府提出来的精致兰州建设也是紧密配合的,我们也是为精致兰州做贡献,但是我们也感觉到“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还需要进一步的精致精细,在下一步工作中会进一步查漏补缺,特别是一些租住的房屋,也是下一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关注的重点,同时呼吁广大住户积极支持配合公安机关的“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

    市民张女士反映:周末去静宁南路少年宫门口送孩子上课,停车还不到五分钟,就被交警张贴了罚单,这种做法欠妥,希望交警部门执法人性化一点,以人为本,让老百姓领罚单领得心服口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刚答复,交警部门从去年开始就在做一些柔性执法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对车辆违停这一块,现在随着一些技术和信息方面的进一步落实,对违停车辆先告知后处罚,再加上自动抓拍球,也明确在3到5分钟之后不驶离再进行处罚。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