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牢记重托不负使命 尽锐出战奋力有为 市直机关妇工委号召广大机关妇女工作者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19-03-14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晓霞)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市直机关妇工委随即号召广大机关妇女工作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和广泛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牢记嘱托,尽锐出战,奋力有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我们聆听她们的心声……

    “聆听总书记讲话后,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精神振奋。作为兰州市直机关的一名共产党员和妇女工作者,我将不负总书记重托,牢记强国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和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妇女同志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广大干部群众的重视关怀转化为干好事业的精神动力,凝聚妇女力量,汇集涓涓爱心,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事业中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为全面实现脱贫目标贡献巾帼力量。”市直机关妇工委主任樊敏洁说,市直机关妇工委副主任李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3月7日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这要求我们在以后的扶贫攻坚工作中,必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必须创新扶贫攻坚方式,实施精准有效扶贫;必须加大教育扶贫力度,用知识和技能斩断穷根。

    市委办公室机关妇委会主任秦文彬当天通过广播新闻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说,作为党务干部我们要牢记嘱托、不辱使命,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大局搞好参谋服务、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运行保障,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作为一名机关妇女干部,我们要将机关建设、巾帼情怀融入脱贫攻坚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巾帼力量。

    市委宣传部机关妇委会主任武青宇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扶贫同扶志和扶智相结合”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她表示,将在认真领会学习吃透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宣传职能,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履职尽责,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深入做好精神扶贫工作。要持续关注社会热点、民生问题,建言献策,提一些有利于当地发展的意见建议,加大精神扶贫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的力量。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成为我局女干部职工热议的话题。”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妇委会主任李静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戮力同心,拼搏进取,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岗位上为全市的应急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为确保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妇委会主任王昕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我们要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在具体工作中,敢于担当担责、积极主动作为,弘扬优良作风、保持奋斗精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作为一名职业女性、我们更要积极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孝亲爱家、爱岗敬业、忠诚履职、锐意创新、奋发进取,在本职本岗工作中创造出一流业绩,争做新时代女性,在工作中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