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郭玫:努力打造甘肃中医药全产业链

2019-03-13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耿睿通讯员张倩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中医药大学教授郭玫参与了法院、检察院举行的多个活动并在深入思考中提出许多意见建议。今年,她结合自己的专业再次提出了深入推进甘肃中医药全产业链建设;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高等教育的扶持力度两个建议,希望通过自己的建议,可以助推甘肃和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事业更好的发展。

    郭玫是甘肃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18年1月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也是甘肃中医药大学的第一位全国人大代表。现为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二层次),甘肃省医疗卫生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甘肃省重点学科中药学科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化学学科带头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道地药材多维评价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化学分会委员。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是要提出好的建议,同时传递基层的声音。”谈及当选人大代表,郭玫坦言自己非常激动,在她看来,人大代表既需要把党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贯彻到广大群众中去,还需要了解和听取人民群众有什么意见、要求和呼声并及时反应给党和国家。人大代表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是沉甸甸的责任,从这点上理解了“一份荣誉,一份责任”,荣誉越高,责任越大。对于自己人大代表的身份,郭玫说:“当走近会场的那一刻,感受到的是会场那种庄严的氛围,认识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必须认真聆听和理解大会精神,回到学校还要给其他老师和学生宣讲,这和看电视听报告完全是两个感受。”

    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郭玫提出“推动中医药走出去”的建议整体上是讲述甘肃省在“一带一路”中是如何走出去的。她认为,甘肃以及甘肃中医药行业面临如何转换思路,从而把现有原料药做成各种健康产品的发展路子,不同的药材可以做成不同的产品,把这些产品打出去,这样中药材的附加值也将会提高,有利于打造甘肃中药产业的品牌效应。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除了参与了法院、检察院举行的多个活动,郭玫还多次向自己学校的师生们宣讲两会精神,她通过回顾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全面、系统、深入地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今年的两会上,她提出了深入推进甘肃中医药全产业链建设;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高等教育的扶持力度两个建议。“甘肃的中医药产业,是甘肃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之一。我们要一起努力,积极打造好甘肃中医药产业这个品牌,让中医药产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但目前的情况是,中药材的种植面积较大,下一步我们一定要做好中药材质量的追溯工作。在未来的产业规划中,一定要做到全产业链的质量追溯,这一点对发展壮大我省中医药产业非常关键。”郭玫说。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