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精准施策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各区县各部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12 00:00:00 智能朗读:

    城关区——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3月11日下午,城关区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就全区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陇原儿女的深切关怀和巨大鼓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全区发展的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省市委及全区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全区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城关实际,持续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把办好“虚拟养老院”和提升“五泉菜市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做好城市低收入人群各类保障,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织牢社会救助保障网;把改善农村环境作为农村工作主要抓手,全面保障农村生产生活用水,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配套建设管理;把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研判新的经济增长点,强化攻坚措施,确保今年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完成,体现城关在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强烈担当。

    西固区——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董永前)近日,西固区四大家全体领导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甘肃省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甘肃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的高度重视、对甘肃人民的深切关怀,必将对全省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尤其是提出的四个“要”,既是对脱贫进程、脱贫标准等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的巨细无遗,更是对“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必胜信心的明确宣示。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区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及时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二是突出重点,要把各乡镇列为学习主阵地,针对脱贫攻坚中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做好防止返贫等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是强化培训,组织党校教师、邀请专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在重点乡镇进行专题宣讲培训。四是带头表率,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特别是涉农部门单位要带头深学,全面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同时,区委、区政府要在学习的过程中根据全区脱贫攻坚形势,咬定目标、精准施策,制定详细的工作安排,切实扛起责任,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应急管理局——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晟君)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等五个方面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发展的极大关怀,进一步指明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极大增强了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视关怀转化为干好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紧盯帮扶工作目标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核心指标,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立足培育富民产业,拓宽农产品营销渠道,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