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今年我市将深入实施品牌建设工作 坚持高标准全面提升产品质量

2019-02-15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凌)2月14日,兰州市质监局组织召开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回顾2018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度工作。据介绍,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入实施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大力开展品牌建设工作、消费品质量提升工作。

    据介绍,2018年,我市顺利通过“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现场验收”,成为全国180多个创建城市中第32个、全省第1个通过现场验收的城市,示范创建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全面启动质量提升行动,提请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有11户企业(组织)申报2018年度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37个产品荣获甘肃省名牌产品称号,25户企业通过省级质量信用等级评价,七里河兰州百合进入全国区域品牌百强榜第67名,榆中县高原夏菜品牌价值评价为58.99亿元,比2015年增长近3亿元;皋兰软儿梨、榆中娃娃菜2个地标保护产品顺利通过省级初审;国内首个《马拉松赛事组织管理规范》地方标准通过评审并正式发布,为其他省市的赛事提供了有益借鉴;兰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三维数字管理中心和兰山公园3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此外,全面启动兰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初步搭建起了集合多项质监业务工作的“智慧质监”体系;加快推进电梯应急处置牌贴牌工作,全市总体维保进入率87.75%、贴牌率80.32%,应急处置平台进入率87.74%。

    2019年,全市质监系统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局的工作部署,深入实施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大力开展品牌建设工作、消费品质量提升工作、检验检测机构和获证企业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全市产品质量安全;深入实施特种设备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抓好各类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监察人员和管理人员能力的提升,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大标准助推农业、工业企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以及标准引领、标准管理工作力度,着力提升标准服务水平;围绕和谐兰州,继续强化全市计量标准体系和量传溯源体系建设、计量合格确认、能源计量工作、民生计量监督检查、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工作,着力提升计量服务水平。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