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着力夯实创建基础 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记省级文明单位兰州市委宣传部

2019-02-13 00:00:00 智能朗读:

    近年来,兰州市委宣传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把文明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对照省级文明单位的标准,深入扎实地开展各项创建工作。

    坚持“一把手”负总责,把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作为“一把手工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创建工作。在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报道创建动态,宣传典型事迹,扩大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影响力。建立督促检查机制,分解了创建目标任务,定期研究,部创建办定期对学雷锋志愿服务、诚信建设、文明风尚行动、家庭文明建设、法治建设、职工文体活动等创建工作进行跟踪督查,推动各处室形成了对标创建、以测促创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领导班子做到带头尊法学法用法,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达100%。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强化了责任担当,转变了工作作风,改善了发展环境,形成了文明优质的服务环境。组建了部机关篮球队、羽毛球队、书画兴趣爱好小组,定期开展活动,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积极组织学雷锋活动,每周五组织干部职工走上街头打扫卫生,清理垃圾。7个帮扶项目和相应的社会帮扶资金100余万基本落实到位,有力地支持了帮扶村的经济建设。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策划开展了“礼赞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百名摄影家拍兰州、百名书法家写兰州,“讲好兰州故事”集中采访,“筑梦中国不忘初心”文艺晚会等主题活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开展理论宣讲4295场次,开展集中宣讲4295场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场文化基层行”活动253场,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在各区县、各单位创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开展了“兰州人·百姓讲堂”示范宣讲活动,为全市党员干部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有效的制度保障和硬件支撑。

    广泛开展了文明旅游、文明餐桌,兰州好人、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文明家庭命名表彰,“百城万店讲诚信”诚信教育,“八个一”示范工程等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诚爱国的良好风尚。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的优秀童谣征集评选、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等系列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推动了未成年人道德养成。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等九大系列活动,累计参加志愿者近十万人次,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