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凝心聚力抓创建 驰而不息促文明 ——记省级文明单位中共兰州市委办公厅

2019-01-30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超

    中共兰州市委办公厅自2014年5月被命名为市级文明单位以来,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谋特色、树典型、增亮点、促文明,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四年来,先后获得中央办公厅、中组部、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等省级以上集体荣誉表彰达16次。

    市委办公厅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处室部门齐创建的工作格局。对标省市创建工作的实施细则,细化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靠实工作责任。以厅务会、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为载体,定期听取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厅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组织学习宣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信息报。组织开展“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节俭养德节约行动和文明餐桌等道德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领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道德讲堂”“百姓讲堂”宣讲活动。

    把培育机关文化作为文明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一方面,围绕党风廉政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等内容组织学习活动,涵养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有效加强了政治文化建设;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编发文明餐桌倡议书、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明交通倡议书等,督促党员干部携手共做文明行为的先行者。开展“做文明有礼兰州人”、“驻村进社转作风”、“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及脱贫攻坚帮扶村宣传创建工作知识。结合“交通秩序大整治”攻坚战,在酒泉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到包抓网格五一山、庙滩子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入户宣传核心价值观。同时,采取“坚持三个纳入(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体系、纳入机关党建责任制、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建好三个阵地(做好学习室阵地建设、做好宣传阵地建设、做好支部阵地建设)”、“强化三个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的“3个3”工作举措,紧盯兰州市域发生的舆情事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抵制各种错误观点。

    近年来,兰州市委办公厅不断以创建文明单位为抓手,推动“三服务”工作走前列、树标杆、作表率,在综合信息报送方面,连续多年位列全省信息综合积分排名第一;《兰州空战》专题片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一等奖;在应急信息管理、机要密码通信、档案、保密等多项工作中均位于全省前列,厅机关党委连续多年被评为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