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甘肃省举行诚信“红黑榜”第九次新闻发布会 52家企业入“红榜”46家企业上“黑榜”

2019-01-12 00:00:00 智能朗读:

扫二维码查看具体名单

扫二维码查看具体名单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1月1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第九次新闻发布会。由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6部门,集中发布52个诚信“红榜”名单、46个“黑榜”名单,并宣布惩戒措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首次发布住房和建设领域诚信“黑榜”名单及惩戒措施。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了25家失信被执行人黑榜名单,对这25家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的惩戒措施为:限制高消费,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以上座位;禁止在星级以上酒店、餐馆、娱乐场所消费;禁止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禁止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禁止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禁止旅游、度假;禁止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禁止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禁止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首次发布诚信“黑榜”名单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共发布了8家单位,采取的惩戒措施有:全省通报批评,不批准其资质申请、记不良记录1次,并将其不良行为在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和甘肃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上予以公布,同时报送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予以公布,1年内不受理该企业申请该项行政许可。对江西益丰建设有限公司1年内不接收该企业入甘登记申请。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4家公路建设市场黑名单,对这些企业采取的惩戒措施为:在甘肃省公路建设市场信用评价等级动态评价为D级,处罚开始时间:2018年9月13日,处罚结束时间:2019年9月12日。处罚期内取消4家企业在甘肃省公路建设市场的投标资格。

    据了解,自2014年省文明委建立“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以来,截至目前已连续发布8次,累计发布“红榜”名单779个、“黑榜”名单503个,发布惩戒措施142条,共计公布上榜企业(单位)1282家。同时,在省文明委的推动指导下,全省各市(州)也相继建立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共公布“红榜”名单3786个、“黑榜”名单2624个,发布惩戒措施336条。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全省诚信“红黑榜”发布,涉及的行业和覆盖的领域逐年扩展,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教育警示和激励引导作用不断增强,在推进全省诚信建设制度化,推动形成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