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我市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方案 力推软儿梨等争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2019-01-08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凌)我市三年内有望再创建“皋兰软儿梨”、“榆中娃娃菜”、“永登七山泉碱羊”等三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日,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出台《关于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用21条切实管用的措施,不断加大对全市民营经济的扶持力度,增强民营经济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上水平。

    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方案》要求,要进一步压缩特种设备类行政许可办理事项。气瓶充装、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许可压缩至10个工作日;特种设备行政许可专家现场评审完成时限压缩至55个工作日;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许可压缩至10个工作日。同时,进一步清理行政许可备案材料。2019年开始,在现有材料清单的基础上,企业所需报送材料再减少50%。

    全面推行行政许可网上受理。对现有的十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再梳理,并全部在甘肃政务服务网上开通在线受理、在线办理窗口,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力争三年时间再创建三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全市质监系统将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对一般产品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特种设备和生产领域热点、焦点问题实行重点监管,对新产业、新业态坚持审慎监管,支持其创新发展。双随机检查结果在检查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按照“谁抽查谁公开的原则”及时向社会公布。

    在已成功获得“永登苦水玫瑰”、“兰州百合”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的基础上,紧扣全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全面落实全省地理标志保护“一县一品”行动计划,创建“名、特、优、新、稀”精品“陇字号”品牌。力争用三年时间,创建“皋兰软儿梨”、“榆中娃娃菜”、“永登七山泉碱羊”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时,鼓励支持新能源装备、农机装备、电工电器装备、节能环保装备及产品等领域的民营企业开展标准制修订、标准体系建立等工作。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突出高新技术产业,增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抢占市场的制高点。

    加强信用监管构建诚信体系

    《方案》要求,要严格落实质量“红黑名单”管理规定和“计量红黑榜”制度,强化红黑名单企业和经营户依法公示工作。

    认真落实失信企业联合惩戒措施,不断建立健全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使用机制,对双随机抽查或日常监管中发现严重违法的企业,视情况将其列入质量失信企业名单,推动联合惩戒措施落实到人。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